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中端猛将的较量 2005年度大众级DV横向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6 PConline

四、取景器

  DV一般都配有两种取景屏,一种是液晶取景屏,另一种是传统取景器。低端DV消费群体以家庭用户为主体,这些用户一般较为使用一些操控容易、方便直观的功能,液晶取景屏以其方便、直观等因素成为用户拍摄取景的主要工具,而传统取景器因为没有液晶屏方便等原因被大多数用户抛弃。

 

5台参评DV屏幕

液晶取景器技术参数

液晶取景屏参数
型号
面积
象素
松下 GS78
2.5英寸
约11.3万
松下 GS158
2.5英寸
约11.3万
索尼 hc43e
2.7英寸
约12.3万
JVC MG40
2.5英寸
约12.2万
佳能 MVX330i
2.5英寸
约12.3万

  评测成绩将采用实际环境中的表现作为评测依据,设定液晶取景器的显示内容为正常待机画面一张,菜单画面一张。评测环境为阴天、测试时间为下午3点30分到4点、离开屏幕约20厘米拍摄(这也是一般拍DV使用LCD屏幕时,眼睛到LCD的距离)由于阴天的光线原因,以下评测图片会比较暗淡,拍摄相机为1DmarkII P模式,镜头为EF24-70L镜头。下面是各款DV的液晶取景器的实际表现:

松下 GS78

  松下 GS78的LCD屏幕偏红现象比较严重,但还算可接受的范围.得出的结果当然是影像较为艳丽,也惹人喜爱.比以前松下的DV来说,LCD的锐度也增加了.

 

松下 GS158

  和松下GS78如同一致的LCD屏幕,可能使用徕卡镜头的原因会比GS78颜色表现更丰富一些.但在LCD中看到的差别很小.要到回放电脑才看到差别.

 

索尼 hc43e

  索尼HC43e是评测的机型中唯一一款使用16:9比例屏幕的,看来索尼是想把16:9的显示比例进行到底.一如既往的索尼DV屏幕特色,偏红和偏蓝,颗粒感也比较严重.按屏幕的时候也有水波纹的出现。

JVC MG40

  JVC MG40的屏幕也是有偏红的现象,而整体而言色彩较为淡,但分辨率在评测的机型中算中上,所以整体感觉还可以接受。

佳能 MVX330i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