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凡间精灵 松下最高端3CCD闪存DV S100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34 PConline

特色介绍

  使用SD存储卡的摄像机SDR-S100是松下电器产业首款利用数字家电开发平台“UniPhier”的产品。

  UniPhier,可以使MPEG-2编码所需耗电量减少到了过去的一半,这是通过单芯片集成化和制造加工技术的微细化等实现的。松下曾经推出过内置MPEG-2编码电路的摄像机,如DVD摄像机“VDR-M95”和SD存储卡摄像机“SV-AV100”。这两种机型都采用4~5个芯片进行MPEG-2的编码。而“SDR-S100”由基于UniPhier的SoC和同步DRAM两个芯片负责处理同样的作业。

  该LSI除移植了松下公司为DVD录像机“DIGA”所发明的MPEG-2可变比特率(VBR)算法之外,还增加了提高画质的技术,比如把动态矢量的搜寻范围提高到该公司记录媒体使用DVD的摄像机“VDR-M95”的大约4倍等。

  采用UniPhier来实现对摄像机的画质、耗电量的优化,是松下在今年高端领域的一个新试点,未来还会对其他的电子产品进行UniPhier上的开发。
   
成像系统篇

  S100可以拍摄最大2048*1512分辨率的静态图片和704* 576的MPEG 2影片(也就是DVD了),成像质量与下面各要素都相关。

1.CCD

  S100配备了3个1/6英寸80万像素CCD,300万像素静态记录,适合S100的精巧外形,Panasonic将专业级3CCD摄像系统的表面积缩小到了原有面积的1/16左右。入射光线在3CCD摄像系统中被分成三种基本色彩分量(红色、绿色和蓝色),每种色彩分量所生成的信号分别由相应的CCD进行采集。与传统的1CCD摄像系统相比,先进的3CCD系统能够在三个不同方面为您带来更加完美的效果:色彩、清晰度和灰度。

2.镜头

  S100配备了值得自豪的徕卡Dicomar镜头,10倍光学变焦,光圈F1.8-F2.8。这款专门为数码摄像机所开发的先进的镜头源自广受世界各地摄影人士所推崇的相机及镜头制造商徕卡。它秉承了徕卡原创的光学科技,使影像效果清晰、鲜明、细腻,实现了非同一般的清晰度和对比度。另外,镜片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多层涂膜处理技术,可以减少反射和重影。

3.防抖系统

  S100配备Panasonic研制的O.I.S.(光学画面稳定器)。该稳定器采用光学系统。电子系统是对CCD图像本身出现的手部抖动进行校正,而光学系统则是在CCD成像阶段之前进行校正——因此不会对图像分辨率或视角产生任何影响。而借助Panasonic的超级光学画面稳定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由于抖动对图像带来的影响。

  

  OIS防抖开启

  OIS防抖关闭


可以看到,OIS防抖功能开启后,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抖动对图像所带来的影响

4.引擎

  数码摄像机的运算装置是成像引擎,该部件的作用是对CCD传送的信号进行处理。它的性能对画质来说至关重要。S100运算装置采用了松下的水晶引擎。它能够对来自三个CCD的红、绿、蓝信号分别进行处理,从而消除噪波,同时提高色彩处理的精确度。无论是拍摄影像还是静像,对提高图像的生动、色彩的逼真都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升级版的艳丽 TCL DV007数码摄录机评测(5)2005-11-29 11:08:17
升级版的艳丽 TCL DV007数码摄录机评测(4)2005-11-29 11:08:17
升级版的艳丽 TCL DV007数码摄录机评测(3)2005-11-29 11:08:17
升级版的艳丽 TCL DV007数码摄录机评测(2)2005-11-29 11:08:17
升级版的艳丽 TCL DV007数码摄录机评测2005-11-29 11:08:1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