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陈镪实验作品《九月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7 新浪DV

陈镪实验作品《九月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7 新浪DV
《九月杂记》  1 2 3 4


《九月杂记》剧照

  作品简介:
  九月杂记里以九月里的时间为线索记录的形式拍摄的,夹杂着我的一些闪烁的一些感念,和一些没头没脑的想法和意识。
  这是一部彻底的观念艺术片,我的散乱的头绪几乎毁掉这部DV,最初拍摄结束后几乎没有一个头绪能够开始下手剪辑,或许是头绪太多,或许是太乱。经过一个多月的梳理后才能把这些碎片给包裹在一起。
  与爱森特斯坦的“蒙太奇”观念相敌意的长镜头拍摄记录观念是不是就不能结合呢?我思考着这个问题开始尝试着做出来,后来发现这只是一个技术上的观念,而一部影片应该有自己的节奏,就象向前流淌的小河一样,有平缓的时候,也有澎湃的时候,偶尔一根树枝挡住它后在大的趋势下又继续开始流淌。
  也不知道这个片子应该归于那个片种,它既不是剧情片(没有一个贯穿的剧情,或根本就没剧情)也不是记录片(有很多都是意识形态上的描述,没有比较具体的记录)当然不会是MV也不是风光片。它就是一个四不象的玩意,记录和描述着我的一个月里的状态,第一人称的描述。
  我最喜欢的是影片大约从46分钟至56分钟处的那个将近10分钟的一个摇晃长镜头。这是很连贯很诗意的一个镜头,只要你在这之前没有睡着,打起精神来后面还有惊喜。
  拍摄是认真的,剪辑是认真的,讲述是认真的,所以————你要认真看下去!

  作者介绍:
  陈镪,199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2004年开始拍低精度短片《快乐画室》系列,2005年自己筹划并自己编剧拍摄独角短戏《六日记》后又拍摄黑色喜剧DV短剧《街神》《选秀》无声DV短剧《中午的一次奇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