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用Ulead COOL 3D“打造”数码影片3D标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7 PConline

  第五步:将三维标题加入数码影片。打开会声会影,将编辑的数码影片素材编辑好,然后选择“覆叠”菜单切换到“覆叠轨”,单击左下角的“插入媒体文件”命令,在弹出的子菜单中选择“添加视频”命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找到您刚才创建的视频标题并打开,这时您的三维标题就添加到叠加轨上了;

  第六步:调整三维标题。将标题摆好后,这时在左侧打开一个调整画面,在这里可以对素材的区间、声音大小、是否淡入淡出以及回放速度进行调整。只需将相应的参数进行改变即可,如图3。如果您想让观众看得清楚一点,可以将其回放速度设置慢一点,单击“回放速度”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拖动“回放速度”面板上的滑块来调整,调整范围可以是原速度的10%-1000%,即放慢到原来的1/10或加快达到原来的10倍。

  第七步:单击选项面板顶部右侧的“动画与滤镜”按钮切换到第二个选项,在此处决定视频素材的运动或让它静止不动,或在视频素材上移动,如图4。

  1、设置运动方向。单击“方向/样式”右侧的三角按钮,从下拉列表中指定画中画的运动方式,这里有静止,从左到右、从屏幕外开始、到屏幕内结束,从左到右、从屏幕外开始、到屏幕外结束,从右到左,从上到下等12种移动方式供您选择,作为标题的视频,最好选择静止,当然这要看您的喜好了!

  2、设置透明度。为了增加观赏性,不影响背景素材的观看,您可以设置标题的透明度,您只需单击“透明度”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滑条上拖动滑块调整数值即可。此值越高,覆叠素材越透明。

  3、设置边框。为了突出显示画中画,还可以为它添加适当的边框,一般取数值为1即可。

  4、调整画面位置。“会声会影”提供的调整位置功能非常好,您只需用鼠标点击画面,然后将其拖到相应的位置即可。

  5、定义标题尺寸。您只需用鼠标按住画面的右下角,然后向左上角或右下角拖到鼠标,此时画面即可改变大小,最小可以是0,最大是整个屏幕的大小。

  注意:在预览窗口中拖动覆叠素材的拖柄调整大小时。如果拖动角上的拖柄,可以在调整素材大小时保持宽高比。如果拖动边上拖柄,则会改变宽高比。

  好了,经过上面的设置,三维标题就制作好了,您可以单击预览窗口下的“播放素材”按钮即可看到效果,如果不满意,还可以进行调整修改。怎么样,通过上面介绍,您对三维动画和数码视频的结合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这样您就可以试一试了。实际上,您除了制作燃烧的三维标题外,您在Ulead COOL 3D中还可以创造其它多种修饰效果用于标题,您更多的去试,一定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巧用会声会影8 为您的数码影片制作翻页效果(3)2005-11-10 11:08:48
巧用会声会影8 为您的数码影片制作翻页效果(2)2005-11-10 11:08:48
巧用会声会影8 为您的数码影片制作翻页效果2005-11-10 11:08:48
会声会影 9 DV Home 试用手记(4)2005-09-02 14:05:16
会声会影 9 DV Home 试用手记(3)2005-09-02 14:05:16
会声会影 9 DV Home 试用手记(2)2005-09-02 14:05:16
会声会影 9 DV Home 试用手记2005-09-02 14:05:1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