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七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1 PConline

  作者:luoxh

  一、wungyowen:新配的1394卡,装上后关机就重新启动,怎么回事?

  答:系统存在不明原因冲突,我有一朋友也遇到过同样情况,最后只好在插上1394卡的情况下,格式化硬盘,重装系统,一切OK。

  二、ewsdcdnc:有没有什么设备直接可以把DV带读出刻录成DVD ,我的意思就是不用DV机,可以直接把DV带的数据读出来

  答:DV记录视频内容是以磁迹的形式记录在磁带上的,播放时视频磁头要精确划过磁迹才能读取,不用DV机怎样读取?市场上有专门播放DV带的录放像机,如:JVC的双带舱录像机HR-DVS3及松下的DV编辑机AG-DV2500等,以及松下的DVCPRO和索尼的DVCAM格式的录放像机都可以播放DV带,但价格甚至超过多数DV摄像机,对你可能并不适合。没有能播放DV带的设备,你是无法采集。

  三、musicheaven:1、不知道随机带的1394口,1394卡以及视频采集卡这三者在这两个方面都有什么具体性能表现?

  2、视频采集卡和TV卡有什么区别?视频采集卡是否可以将数字设备(比如摄像机)中内容采集到计算机中?是不是视频采集卡除了可以采集摄像机等设备中的内容,还可以象TV卡一样实现在电脑上看电视,而TV卡只能看电视,不能采集摄像机中内容?

  3、我现在想实现DV拍下的东西采集到电脑中,而且想看电视,我具体该怎么办?买两套?还是买一个多合一,您有什么推荐的吗?

  答: 1、随机带的1394口和1394卡速度采集质量是一样的,采集都必须是实时完成的。通过1394接口采集是目前DV采集方式中最好的,具体可参考《话说“1394接口”》一文;视频采集卡一般家用称电视卡,大多带广播电视接收功能,它采用模拟信号输入,因电脑不能识别模拟视频信号,必须先对模拟信号进行数字化,即在卡上进行AD转换,这个过程是对卡的要求比较高,差的板卡会严重影响图声质量,板卡的质量与价格有关,根据家用要求,500元以上的卡差别就不是太大了。

  2、 TV卡也称电视卡或视频卡,多数TV卡不是只看电视用,它另附带AV或S-VIDEO输入功能,可以接收和采集广播电视信号,也可以采集模拟摄像机及数字摄像机输出的模拟视频信号;因此TV卡也属于视频采集卡中的一种,通常用于民用。

    视频采集卡按等级可分三大类,民用级、专业级和广播级;民用级的一般只带模拟信号输入功能,无输出功能,价格便宜,通常在1000元以下;专业级有AV和S-VIDEO输入/输出功能,价格适中;广播级的质量最好,除AV和S-VIDEO外,还带分量输入/输出功能,通常价格在万元以上。

  3、如果仅DV采集最好用1394接口,价格便宜,质量好;用电脑来看电视不是好办法,简直是画蛇添足,是对资源和

能源的极大浪费,效果上也远不如用电视机看好,当然你如果想要采集模拟信号那就另当别论,只有买电视卡了,电视卡我没有用过,听说价格在300左右的天敏三代还不错。目前二手14寸彩电价格可能比稍好的电视卡还要便宜。 

  四、liuzeyu168:从DV上采集下来的AVI文件格式的大小是720*576 的格式 这个格式不是电视机的4:3呀,能给我详细解答一下么?

  答:720*576是取样值,并不是在电视上可显示的线数,实际电视画面大小是640*480(PAL制),因垂直方向上包含了消隐部分,所以720*576也不等于4: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百科小问答: 磁带DV用户有必要买倒带机吗2005-11-04 10:01:59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六期(2)2005-09-01 10:04:2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六期2005-09-01 10:04:2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3)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2)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3)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005-07-19 10:47: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