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爱情像DV一样寂寞》(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45 中华DV网

  6

  高三的时候,我要上晚自习,而明晖和水颜的学校则免除了这样的苦差。后来水颜说,这就是重点高中的好处。

  两节晚自习的课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有的情侣会在400米一周的操场跑道上手牵手一圈圈地走。有时候明晖会来看我,我们也就肩并肩地绕圈走。

  从来没有牵过手,一直到明晖离开我,我们都没有牵过手。

  其实在那个时候,我总觉得明晖和水颜之间会发生一点什么,因为空间上的距离比较近。可是没有。

  和明晖聊天,感觉很压抑很痛苦,但是我无法抗拒见他。明晖也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倾诉他的郁闷他的烦恼,讲最近成绩下降了两个名次,或者是学校里的第一轮保送将要开始。明晖的家里空气很凝重,他的父亲常常像对待一个大人那样握着他的手说:儿子,你一定要考上北大。

  明晖用那种他一贯的迷惑的眼神看我:这些年来我不知道除了考北大,人生还有什么别的目标?除了读书,人生还有什么别的乐趣?我甚至不知道我有什么爱好,或者是为什么要考北大?

  他晃着我的肩:你说,我为什么要考北大?

  我没有说话,我的目光沿他的发际走远,天上的星星很亮,月亮是上弦。

  后来水颜也来了,她说我是多么喜欢明晖啊,可是他压力太大。他除了考北大什么都不想,也不做。

  她的语气里充满了青草味道的忧伤。

  我陪她坐在操场边高高的台阶上,我总是这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不久后我才知道,也是那个春天,明晖放弃了

浙江大学的保送。因为他是那样的固执,他说:我只要考北大。

  7

  伊可的镜头开始瞄准我。

  我调咖啡,放碟片,在午后的阳光里冥想。

  我穿着大圆下摆的裙子,赤脚,指甲上涂着色彩鲜艳的指甲油。

  我的目光总有一点点的迷离,在颠簸的镜头中,伊可说这个样子比较真实。

  然后镜头对准伊可,他开始喃喃自语,关于天气关于心情关于我们少年时代的梦想。后来说:电影是有意味的形式,可是为什么有很多有意味的东西反而都是寂寞的?就像爱情一样寂寞?

  我愣住了,因为我依稀看到一颗如我一样寂寞的心。

  然后我听到伊可说:Lingo,我爱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2005-09-07 10:28:54
校园音乐剧本《北极的鱼》2005-09-07 10:28:54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3)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喜剧剧本《校园风景之甲方乙方》2005-09-05 10:50:45
网友原创 分镜头剧本《逃》(4)2005-09-02 11:05:01
网友原创 分镜头剧本《逃》(3)2005-09-02 11:05:01
网友原创 分镜头剧本《逃》(2)2005-09-02 11:05:01
网友原创 分镜头剧本《逃》2005-09-02 11:05:0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