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剧本 DV电影《红书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7

  5、工棚外(黄昏 外)

  工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打饭。

  马小强蹲在地上,把菜盆放在地上,右手夹着馒头和筷子,左手拿着报纸,边看边吃。

  旁边一个正在吃饭的少年民工斜看了一眼小强:又看入迷了!什么新闻啊?

  马小强顺手递给他一张报纸。

  少年民工接过来吃惊地:哎唷,全是外国字。您瞧瞧!又出交通事故了?车都翻了,车轱辘朝上了。

  马小强:咳!你再看这边,还有美国总统练倒立,拿大顶呢?

  少年民工:哦……

  马小强:你拿倒了!

  少年民工不好意思地把报纸翻过来,煞有介事的看。

  喊声:马小强!工头叫你。

  马小强:哎!来了!

  6、李老师卧室(夜 内)

  李老师正在操作电脑。

  电脑显示屏上出现了很明显的文章标题:《教育扶贫之我见》;作者:李文远

  手指敲击键盘,屏幕上的文字正在一行行的增多。

  旁边的桌面上伸过来两只捧着茶杯的小手。

  李老师抬起头来,看见女儿李影俊俏的小脸,父女相视而笑。

  李影:爸爸,您还没睡啊?

  李老师:现在我正在给学校写教育扶贫材料,下周还要交上去。

  李影:爸爸,你们学校也在搞教育扶贫啊?

  李老师:对呀,全市都在搞嘛。那些经济困难的孩子,咱应该帮帮人家。

  李影:哎,对了。爸爸,您送我的红书包我看到了,真漂亮。

  李老师:哈哈!你答应我考年级第一,我答应从广州寄来一个好书包,现在不是都兑现了吗?

  李影:谢谢爸爸!说完顽皮地亲吻了一下爸爸的面颊:爸爸再见。

  李老师:晚安。

  李影:Good night!说完轻轻地走向门外……

  敲击键盘声。电脑屏幕上的文章标题还是那样醒目。

  7、工地办公室(夜 内)

  胖工头坐在那面无表情,且不停地吸烟;马小强静静的站在一边。

  胖工头突然把烟头一扔:妈个巴子!你小子给我干活,还能考上大学,是不是净偷懒了。不去搬砖,净去偷着啃书本了?

  马小强:我……我没有。您可以去调查,我一块砖都没有少搬。本来我成绩还可以,就因为家里没有复读的钱,所以我才出来打工。我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的……

  胖工头瞪大眼睛看着小强:嗯?

  马小强:我都是晚上打着手电筒看书。还有吃饭的时候,我也……反正我学习没占搬砖的时间。

  胖工头突然站起来:撒谎!

  马小强:没撒谎。

  胖工头:犟嘴!

  马小强倔强地:没犟嘴!

  胖工头突然大笑:哈哈……妈个巴子!你小子真他妈有出息!不像我那个不爱学习的混蛋儿子,一天就知道吃,吃得比我还胖三圈。

  马小强:老板,那我的工资……我还要交学费……

  胖工头:哼!要是别人平白无故的找我讨工资,门儿都没有!就看你这份入学通知书,五千三百块工资,我一分不差你的……

  马小强脸上绽放着笑容:谢谢老板!

  一只粗大的手把一叠百元钞票拍在桌子上:去,买文具,买书包,准备上课吧。

  马小强灿烂的笑脸:我还是先不买了,能省就省点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9)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8)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7)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6)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5)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4)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3)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2)2005-09-26 13:48:35
网友原创DV剧本《纹身》2005-09-26 13:48:3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