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黑色幽默剧《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6 中华DV网

  作者:黑山老妖

  场景一:街边,一个专卖老鼠药的地摊前(地摊靠墙)

  镜头1:男主人公在一个嘈杂混乱的闹市街漫不经心的行走(使用主观视角,以摇动的镜头表现男主人公对街市的随意的张望)

  镜头2:男主人公突然看到一个专卖老鼠药的地摊。(对地摊进行特写,包括地摊主人和摆放的一包包的老鼠药)

  镜头3:地摊主人看到有客人,连忙招呼起来(带着南通地方口音):“小伙子,要买老鼠药啊。我的老鼠药不要太灵噢,包准药到鼠除……”(还是以男主人公的主观视角表现他眼中的地摊主人)

  镜头4:(男主人公有些不耐烦,立刻打断了地摊主人的滔滔不绝):“有没有见效最快的那种?”( 主人公的主观视角变成对地摊的180度旋转拍摄,从左侧面拍摄主人公蹲下,接着渐渐旋转180度转到右侧面,对话在这过程中展开。注:从侧面和后面对主人公进行拍摄,但看不到他的全貌,给人产生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效果)

  地摊主人笑问:“见效快是多快啊?”

  男主人公立刻说:“吃了马上就可以死!”(语气坚决,已经下了离开人世的决心)

  地摊主人说:“那种‘见药封喉’已经卖完了,还剩下十五分钟的了,你要不要啊?”

  男主人公考虑了一下:“就那种吧,我要了。”

  地摊主人把药包好,递给男主人公:“谢谢,十五块。”

  场景一完全采用自然声效,闹市街的声音越嘈杂越好,表现市井之气。时间是下午两点四十五之前,此时光线最为强烈,所以对于光线的处理要掌握好。

  场景二:闹市街通往广场的路上

  男主人公在马路边走着,脚步沉重,表情是生无可恋的绝望,手里紧紧握着那一包老鼠药。行人在他周围快速行走,时间似乎只在他身上停滞不前。(此时可以对男主人公进行多角度的特写拍摄,将他充分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在他行走的时候,一条流浪狗从他身边经过,他也走过一个乞人身边,(这样烘托出他的绝望)

  场景三:广场上(广场上有钟,有电话亭)

  镜头1:男主人公找了一张广场的长凳坐下,一眼就可以看到广场上的大钟。他看着周围的人,再看看自己手上的老鼠药,深深地叹了口气。时钟指向两点四十四分,他略带颤抖地打开包装,将药倒进嘴里。(倒药时,男主人公将头抬起,在药进嘴的一刻,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要配上极为煽情的音效)

  镜头2:吃完后再一次看着时钟,已经两点四十五分。从这时开始,要配上秒钟行走的声音,生命已经开始倒记时。

  镜头3:男主角茫然地看向天空,表现出正在考虑这十五分钟该干些什么(此时镜头先对他仰视天空的脸进行特写,如条件允许的话,再俯拍他整个人,然后机身越来越高,而他人越来越小,表现他思绪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镜头4:男主角开始幻想他该干些什么。他在商场疯狂购物(买的是将自己打扮光鲜的行头,衣服,鞋子等),买后就换上了。然后去理发店理一个发型。(按理说十五分钟不可能干这么多事情,所以在画面剪辑上要下功夫。建议最好是照片的快速串联,配上快节奏,兴奋欢快的音乐)

  镜头5:(音乐到高潮时,嘎然而止)将俯拍男主角远距离拍摄的机身慢慢拉近,特写男主角还在幻想的脸(兴奋,嘴张得很大,垂涎欲滴的样子),在声音突然停止的时候,突然醒悟(嘴闭上,吞了吞口水),摸摸身上,掏出钱包,就几张钞票(十元、五元、一元的,没多少钱),叹了口气。于是来到喷水池边,从水面看了看身上略土的衣服,整理了一下,从水池里弄了点水,抹在头上,捋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12)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11)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10)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9)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8)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7)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6)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5)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4)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3)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2)2005-09-15 10:57:51
都市题材言情剧剧本《前台小姐》2005-09-15 10:57:5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