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会声会影 9 DV Home 试用手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05 新浪DV

  软件试用

  第一步:采集摄像带(俺用的是录像机,采集过程省略了,不会的人留贴,俺回复)

  倒好摄像带,选择好要采集的格式。把摄像带的内容采集到硬盘里。以便编辑……

  第二步:剪辑

  去掉摄得不好的地方和蓝屏等不要的部份。如果你是初学者,摄得不好有扫地的和很多蓝屏。你可以利用影片扫描功能,轻松找出不同场景的片断。方便并实用,可节省大量时间。

  第三步:添加图像并设计转场效果

  添加图像功能和上几个版本相比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程序接受从DC和事先扫描好的图像添加。会声会影9为我们准备了45组视频滤镜和17组120多种转场效果设置,比前几个版本又丰富了,使我们为每一张照片设计转场效果都游刃有余。

  第四步:加入文字并制作运动效果

  会声会影9可套用多达83种生动活泼、动感十足的标题动画,包含自然路经、淡入、飞翔、掉落、摇摆、快显、旋转、缩放等,创建出各种不同的效果,给影片曾加几分精彩。在以前的会8中,文字栏与动画不能同时使用,到了会9这个问题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呵呵!

  第五步:配置音乐

  会声会影9提供快速、多样化的音乐编曲配乐功能,精确音效控制与197种配乐变化,搭配出适合影片主题、节奏与长度的音乐。在编辑区提供了声音轨和音乐轨,声音轨用来配置解说词,而音乐轨是用来添加背景音乐的。

  第六步:输出视频文件

  当完成以上步骤后,预览一片就可以输出了。输出时你要选择你要的格式比例等……会9还支持16:9的宽屏幕影片。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把做的影片做成屏保呢。

  第七步:光盘刻录

  会声会影9除了支持CD-R/RW刻录VCD、SVCD光盘外,更完全支持DVD-R/RW、DVD+R/RW、DVD-RAM格式。

  试用感受及点评

  1、人性化设计适合广大用户

  会声会影的较早版本使用起来并不轻松,比如许多特效和转场的实现需要手动完成。会声会影8开始增加了所谓的“影片向导”,即增加了操作的“向导”,使用者可以选择以快速方式建立影片或者进行更细致的编辑,加上原来友立一贯的特效、素材套用模式,操作与入手可以说是相当简单易用的。

  而会声会影9这种人性化操作设计更强,可自动扫描DV影带,并以场景缩图呈现,轻松选择场景缩图,即可精准采集影片。同时可弹性缩放剪辑时间轴,并新增飞梭控制钮,快速或慢速播放寻找影片画面,剪辑精准。很多选项面板上的功能,比如色彩校正或是色键抠像啦,都采用滑动式的形式,让功能面板方便切换,真是好用极了。

  2、功能不断更新

  可以说,会声会影是同类产品中升级周期最快的,而每次升级在功能上都有领先的技术推出。会声会影9也不例外,DV转DVD向导、影片向导、直接在时间轴上剪切视频、快慢倒带播放、影片色彩校正、叠加画面颜色去背景、WMV HD超高画质平移与缩放、视频平移缩放、神奇转场特效、情境视讯滤镜、Flash文件输入、Flash透明覆叠、全新的配乐引擎、全新动态选单、手机与PDA影片格式支持等等,均体现出友立公司“快速、创新、先进、独家、完美、领先”的一贯风格。

  3、是同类产品的首选品牌

  新版会声会影9由于新增了诸多功能而来势汹汹,经过试用,我感觉到会声会影9相对于以前版本确实更加成熟。目前市场上可与会声会影抗衡的产品主要有台湾讯联公司的“威力导演”和大名鼎鼎的“Premiere”,但由于前者升级较慢,而后者操作复杂,不被大多数用户接受,因此会声会影成了很多用户的首选。而内地的同类产品则自叹不如,像卡丽来、巨星等,产品界面设计、功能与会声会影相比要逊色很多。

  尽管会声会影9已近乎完美,但仍然存在耗用系统资源大,系统要求配置高,缺少制作光盘封面功能等不足之处,在层数上和专业软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在以后版本中能逐渐改进。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友立视频编辑娱乐新品「会声会影9」发布会2005-08-25 10:53:58
会声会影教程 抠出数码影片中的立体声(2)2005-08-05 09:51:06
会声会影教程 抠出数码影片中的立体声2005-08-05 09:51:06
《会声会影9》发布会即将召开2005-08-04 14:58:15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试用感受(4)2005-07-25 10:06:35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试用感受(3)2005-07-25 10:06:35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试用感受(2)2005-07-25 10:06:35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试用感受2005-07-25 10:06:3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