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要爽由自己·考试篇》分镜头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6 新浪DV

  阅读本剧本,请参看作品:“要爽由自己”之考试篇,会让你会心一笑!

  注意事项:用自然光,逆光问题注意。白平衡锁定,曝光值锁定。(特殊情况可调整)基本每个镜头不会超过2s(最终剪辑后),每个镜头的轻微晃动和突出主题的小变焦。

  提示剧本:一场普通考试,一个监考老师,若干考生。2位考生考试中进行作弊,偷看,传递试卷,扔纸条都未成功。被老师注意到。最后一考生把纸条放在可乐瓶盖中光明正大传递过去。最后出考场发现兴奋中忘写姓名。

  拍摄剧本:

  场景布置:2位作弊考生坐最后第二排,其中一位和讲台上分别一瓶

可口可乐,讲台后有椅子,老师可以坐。2位作弊者衣服相对于其他人鲜艳些,其他人若有出挑者,自动靠边坐。黑板上写着考试时间

  镜头0 (最后2位主角出来的位置)长焦教室门外走廊中景。虚化门处,对焦在远方。随着上课铃声,快速MF至门处,切。

  镜头1 (每个人都在低头考试)老师:考场规则不多说了,别忘姓名学号。老师走过2作弊者时,切。

  镜头2 老师:考场规则不多说了,别忘姓名学号。2作弊者回头看老师,互视会心笑。

  镜头3 镜头2的同位特写。作弊1考试答题状,画面左边。

  镜头※ 插入若干考生特写,近镜。预置:一个女生特写,画面右边;另一个女生特写,画面左;一排考生,画面右;一列考生,画面左。每个考生动作可以不同。写字,翻考卷等。老师管老师走动,自然。

  镜头4 镜头3的内反拍。作弊2考试思考状,先看右作弊1再看左老师,画面右边。

  镜头5 老师正侧面朝镜头走,镜头左作弊2看老师,转头朝1。

  镜头4 假装咳嗽提示1,镜头快摇到1,1响应,指考卷。(快摇回2,2努力看)

  镜头6 1,2中景,2表示看不见。

  镜头7 (与6相对镜位,低位)1移出考卷

  镜头5 2伸头看

  镜头7 老师右后走入,向前。

  镜头8 镜头7同位近景,老师把1卷移进去。转头看看2。

  镜头4 2低头装作写,老师走过身边后抬头看看,转头朝1

  镜头9 2朝1做手势,1领会的意思。此时老师背对他们从左出画面。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DV剧本《你别无选择》2005-08-22 14:10:10
悬疑DV剧《魅弑》分镜头剧本展示2005-08-17 10:46:19
网友原创文学剧本 《影子》2005-08-15 10:36: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