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新浪DV

  Part、3

  菊次郎,终于要打点行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美丽神秘的西藏,那么青的草、那么蓝的天、雪域里的霞光万丈、最虔诚的祷告、最朴实的笑容,我知道这一切都曾经出现在他的睡梦之中。

  结束了,终究还是结束了。

  你如果还有一丝信心就绝对不会轻易说THEEND而毫不留退路。有几次恍恍惚惚似乎自己也在恋爱,却总是连对象是谁都还没搞清就不了了之了,甚至连个明确而硬朗的句号也没有,爱情这东西我小多是绝对不懂,所以关于小颖和菊次郎我也只能说这么些,我是说,爱情这东西,绝对是天下第一让人头痛头晕头脑发热,不知所措、不知所云、不伦不类的妙药灵丹。

  关于小颖和菊次郎的分手,我再怎么惋惜也还是无能为力、无济于事,所以我除了唉声叹气,说一句真可惜之外,无法发表任何的言说。

  菊次郎,你喝起咖啡来让我有那样的感觉。

  你到底怎么想的?

  十年后的某天,一个中产阶级胖子站在我的面前,伸出他肥腻腻的手,说,你好,小多,我是菊次郎。那时你会不会感到太惊讶?

  哈哈……菊次郎居然爆发出一阵狂笑,小多,那时的你也只不过是一个俗气的拖儿带女的可笑中年妇女罢了。

  是吗?

  过了一会,菊次郎又严肃起来。

  小多,每个人都是会改变,我们没有力量去改变什么,甚至没有勇气说NO,至少我们还有权利不满,我们始终都还有选择的余地,我相信你不会那样出现在面前,你相信我也不会变成中产阶级胖子吗?

  当然,菊次郎,我相信你顶多只能是个无产阶级胖子。

  哈哈……菊次郎会笑得这么大声,平时的他可是比我更适合小多这个绰号。

  我计划好了,下个月去西藏,7、8月份是进藏的最佳季节,我不能再等,这两年我赚了些钱,物质上不是问题,到时先奔西宁,再从青藏公路进藏,估计待两个月,再从拉萨飞成都,或者就直接去敦煌、西安,等到秋天再折回九寨沟。

  哗,那不是最少也要半年时间了吗?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多,我们要冬天才能再见了。

  刺激,一个人?

  进藏是我一个人,西安、成都可能会有朋友和我会合,去西藏是我的一个梦。

  菊次郎是少见的那种热爱西藏的人,我是说他绝对不是只将西藏当作一个猎奇的地方,也许西藏之于菊次郎就如同远古离开的家园一样。

  一听见“藏”字,菊次郎就立刻会有反应,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两年前,菊次郎就已经收集了上百本关于西藏人文地理,历史古迹方面的书籍,图册,这些书一般都非常昂贵,菊次郎从不吝啬。

  那壮观的收藏曾经让我们叹为观止。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退学后菊次郎居然没有直接去西藏,神秘兮兮的。而现在,菊次郎终于要打点行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美丽神秘的西藏,那么青的草、那么蓝的天、雪域里的霞光万丈、最虔诚的祷告、最朴实的笑容,我知道这一切都曾经出现在菊次郎的梦中,现在,他正准备上路去拥有这一切。

  我突然高兴得想为他哭。

  小多,回来,我会告诉你哪里才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净土。

  菊次郎,我只是担心,你会剃度去当喇嘛,就再也不回来了。

  死丫头。

  菊次郎一直笑着,他说死丫头的样子,总这么让人怦然心动吗?

  以前是小颖,现在,是我?

  感觉到一下子,他离我好远好远,不仅仅因为菊次郎即将要离开这城市,离开我,也许只是我突然发现自己那么的想了解菊次郎,菊次郎啊,却是始终的那么不让任何人懂得。

  在我眼中菊次郎,实在是那种深不可测的人物,他不多话,眼神里包涵了很多,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玩世不恭的人,我知道,他在思考着什么,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关于这一点,我始终没有头绪。

  而不管我们在一起多久,菊次郎和我们始终是有距离的,他和小颖有距离,也许这让小颖不得不离开菊次郎,他和我也一样,也许这让我不敢去爱上菊次郎。我看着菊次郎的侧脸,他坐在那里,微皱着眉,深深地吸着烟,我不知道他的眼光落在何处,心里清楚,菊次郎永远也不会变成一个中产阶级胖子,菊次郎始终都只是菊次郎,让人迷惑不解的菊次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9)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8)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7)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6)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5)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4)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3)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