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新浪DV

  Part、2

  小颖只要一见到菊次郎,脸上的乌云一扫而光,甚至还流了伤心的不忍离别的眼泪。

  至今,我仍对菊次郎高超的轻功啧啧称奇,对于他背着那么重的书,居然仍能在剖面不过7厘米宽,30米长的引水槽上保持平衡,我认为那绝对是有天神相佑。当然了,我说过菊次郎是个好青年,那时的菊次郎虽然还称不上好青年,至少也应该是个好少年,所以好少年是从图书室里拿书,却总是会归还的,而我们这些党羽,自然也是沾了不少光,那时我们还如痴如醉地迷恋着三毛,是菊次郎把伟大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卡夫卡放在我们面前。

  菊次郎真的影响了我们很多,我、小成、小吴,也许还有小颖。我不知道小颖她为什么会离开了菊次郎,小颖始终是个美丽的,有着一低头娇羞的那种女孩子,她本不该和我们混在一起的,也许只是因为那时她爱上了菊次郎。

  即使和我们混在了一起,小颖也还是不太爱说话,她和我的冷漠不同,至少小成、菊次郎他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只会对外人面无表情的疯子罢了,疯子发疯是要找对象的,那时我的对象毫无疑问就是他们两个,加上温温柔柔的小颖。

  在我们大呼小叫的时候,她,美丽的小颖永远淡淡地,微笑着坐在一边,看着我们胡闹,她始终微笑着。

  即使,在我们玩乐队的时候,小颖依然没有一丝愤怒,用她那邓丽君的漂亮嗓子和着我不成调的大嗓门。

  小颖实在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菊次郎也许不是很爱她,我是说他有时会对小颖的逆来顺受显得不耐烦,她始终会跟在菊次郎背后,从不在他面前掉泪,总微笑,小颖是我喜欢的那种有着两个漂亮酒窝的不张扬的女孩子。

  我喜欢她那样的女孩,那让她们看上去和善又美丽。我妈妈脸上也有两个酒窝,她除了偶尔会发发牢骚外,基本上是极善良的。我的脸上没有酒窝,我没有遗传我妈的美丽,我想如果我有的话,也许会经常笑给你们看,嘴角轻轻一抿,摒出像小颖那样的两个小小的陷阱。

  可我没有,也不爱笑。如果,我有的话我一定会多笑的,我是说,也不一定,谁知道呢?

  小颖是我最好的同性朋友,我比小颖小一岁零四个月,但我总喜欢拿她当妹妹看,小颖啊小颖,就是那种你看着她软软的黄头发就想去保护的女孩子,即使你自己就是个女人。那时,小颖是我眼中完美的女孩典范,我曾不止一次地大声宣布:以无产阶级革命接班人的名义,向小颖同志学习!

  可奇怪的是,我发现小颖也在有意无意地模仿我,她甚至也试图把头发剪得越来越短。小颖的美丽有一半来自于她的头发,细密,柔软,总像是能带着小颖飞起来一样。她剪了头发,被我们骂了一通,她梨花带泪地看着菊次郎,菊次郎只是奇怪地看着她,说了句“死丫头”,两个月后,当小颖的头发长到肩膀,我们又像从前一样爱她了。

  让我想不通的是,她整天和我们混在一起,学习却从来没有跌出过前三名,我们这个小团体中,除了我勉强还能维持及格外,其余皆是闻名遐迩的红灯记,所以小颖的美丽绝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漂亮,还有她的聪明和认真。

  无论什么事都一板一眼的,她知道什么鞋配短袜不好看,什么颜色的发卡使人看上去精神,她甚至能准确说出中国各朝代的起止年份。

  现在,也许我会情不自禁地夸大她的无所不知,我的这种幼稚可笑、添油加醋的行为也仅仅只是为了证明小颖多么完美的一个女孩子,而这样一个完美的女孩子居然会爱上菊次郎。

  那么,菊次郎无疑也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出色的男孩子。很多人会翻着辨证法,逻辑论来证明我的这个论断是多么的站不住脚,这个命题原本就是漏洞百出。

  如果,你真有那兴致的话,我也绝不会反对,我也就是说说。小颖如此聪明,考上名牌大学自然不足为奇,特别是连我,现在都能以大学生三个字自居而不汗颜,并且以大学生的身份发发牢骚,写写文字,给大学生脸上抹抹黑,那就更不足为奇了。送小颖上火车那天,菊次郎又迟到,直到火车缓缓开动,菊次郎才出现在站台上。小颖看见菊次郎,脸上的乌云一扫而光,甚至还流了伤心的不忍离别的眼泪。

  “眼泪”的说法,又是我为了这篇故事而虚构的。众所周知小颖爱菊次郎,所以我想小颖离开菊次郎是必然要掉眼泪的,即使她并不让我们看见。可是,菊次郎居然少有地迟了到,小颖走后,菊次郎说:刚才在街上多晃悠了一会,故意迟了点到。

  这一点让剩余数人在当时颇为愤愤,现在我想,菊次郎总是有他的理由,即使我至今也说不上菊次郎为什么要让小颖伤心,但菊次郎真的是有他的理由。小颖会离开菊次郎,让我觉得不可思议,菊次郎自己倒平静得一塌糊涂,我是说,菊次郎是个性情中人,照他的脾气,现在应该拎着酒葫芦被人发现醉死在路边,验尸时人们发现他胸前口袋里,还放着小颖一脸微笑的照片,始终紧贴着菊次郎的心口。

  菊次郎,居然还在人模狗样地喝着咖啡,我断定他没事,我现在甚至怀疑菊次郎有没有把小颖当做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是曾经当作自己的女朋友。

  我是说,菊次郎照顾着我们大家,包括小颖。

  小颖爱着菊次郎,这一点我们都知道,但菊次郎却始终独来独往,他也没有对小颖表现过特别的亲密,甚至在我们开他们玩笑的时候,他也总是一言不发。菊次郎这个神秘兮兮的家伙,不仅是小颖,包括我,我们都不真正了解他,我只是到现在依然认为,被小颖那样的女孩爱着而不知足的,绝对是傻b,包括菊次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9)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8)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7)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6)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5)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4)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3)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