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DV剧本 《菊次郎的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新浪DV

  作者:唐棣

  引子

  这与北野武的一段逝去的生活有关。

  我想起了那些个小孩子。

  我把这篇小说的主角唤作菊次郎,希望这是一个与电影及有关有无关的故事。

  Part、1

  我始终有睡觉的权利,那你们就该同时也给我说梦话的自由。

  我们都了解他这个傻孩子。你在睡觉的时候,不会做梦。

  忘记说他了,我知道菊次郎应该还算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帅哥,虽然这话让他听见他会骂我找死。如果,他没有表现得招人喜欢的话。那完全是因为,我没有把他写好,我是说菊次郎绝对是一个好小伙,其他的一切错误,都是我的错。

  我不是个好的描述者。

  菊次郎的好是有理由的,他会救死扶伤那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另外是电器方面的高人,这一点也是勿庸质疑的,另外还有什么呢?

  我也想不出什么,今天我在这里再三声明菊次郎绝对是个好人,主要是因为没什么人当他是好人,他确实就是,如果你们硬要把菊次郎想得和我一样,往坏堆里塞,我也无能为力,我早就说了,我不是个好作者,也不是个好姑娘,现在我估计菊次郎也不大想当什么恶心的好小伙。

  我这人话不多,写起字来就罗嗦,我甚至知道不会有什么人喜欢我的文字,可能就是因为我的罗嗦,也可能因为其他一些各不相同的原因。总之,我知道这一点,我始终有睡觉的权利,那你们就该同时也给我说梦话的自由。

  菊次郎是那种天生的领袖,打架虽不是第一个出手,却总是一个人负全责,为这,他没少背黑锅。后来,我们在学校里组乐队的时候,他没了用武之地,就自封了个“经纪人”,其实就是个付款机器。

  现在,想想那时他吃了不少亏,花了不少冤枉钱,不过我们从来不对他说这话,因为知道他听了后会急,说还拿不拿我当朋友了?

  我们都了解他这个傻孩子。

  菊次郎不爱学习是有名的,我是说,菊次郎不是那种能够规规矩矩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课的那号人,但菊次郎的好学,实在是没有几个人知道,我就是那很少的知道这一点的几个人之一。

  高中的时候,我们都领到一张借书证,该借书证每次只能借可怜巴巴的一本书,而且考虑到祖国下一代的精神健康问题,有不少书是属于特殊种类禁书行列。比如说《茶花女》,比如说《奇妙的动物》。

  《茶花女》说的是个有关妓女的故事,当然得严禁不殆,《奇妙的动物》是怎么回事我就一时想不明白了,后来我总算知道,那里面有一章叫做“小青蛙的诞生”,这真让我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如梦初醒,原来如此。

  不管,菊次郎的好学是多么的不出名,但他确实有几次冒着生命危险,飞檐走壁,从三楼的教室沿外墙爬进四楼的图书室,并且拿了不少好书。

  包括那本至今已就让我着迷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9)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8)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7)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6)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5)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4)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3)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2005-08-08 10:06:34
网友原创DV剧本 《忧伤的屠夫》2005-08-08 10:06:34
爱问 iAsk.com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