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纪实的另一种可能 采访《俺爹俺娘》作者焦波(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7 大众DV

  《俺爹俺娘》的光荣历程

  1998年8月,组照《俺爹俺娘》获首届国际民俗摄影比赛最高奖——“人类贡献奖”大奖;

  1998年12月1日,摄影展《俺爹俺娘》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媒体评论:“感动京城,轰动全国”“是近年来惟一让人落泪的影展”;

  1998年摄影散文集《俺爹俺娘》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在韩国出版同名摄影散文集。2004年再版;

  2000年在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中成为摄影家系列的首位被推出。

  2000年外文出版社出版中、英、德、法 4 个文版大型摄影画册《俺爹俺娘》在海外反响巨大。

  2002 年4月,焦波主编的散文集《咱爹咱娘》 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

  由焦波拍摄编辑的纪录片《俺爹俺娘》:2004年荣获中央电视台《讲述——科龙杯 2004 我们的影像故事 DV 大赛》评委会大奖、最佳纪录片奖。

  由浙江电视台导演韩蕾以焦波及其摄影DV作品为创作基础,拍摄编辑的纪录片《俺爹俺娘》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长片一等奖;2003“中国·横店影视城杯”纪录片大奖、“最佳撰稿”单项奖;第十届(2003年度)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短片特别奖,“最佳编导”、“最佳撰稿”单项奖;入选2005年1月法国FIPA电影节“法国中国日”展映。

    留住爹娘 看《俺爹俺娘》有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