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诗剧 《城市脸上的青春》(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4 新浪DV

  [打出字幕]——

  a)城市的外观往往与我们感觉里的不同/青春与它不再相符相承/我们这些人看到的是经过粉饰之后的城市/繁华在那里飞驰/青春的童话也在那里/种植了腐败的种子/开出的花欺骗我们编造故事/那并不是我们那粒花籽

  b)没有比较就显不出长处/没有赏识千里马的伯乐/它就被当成野马流放荒漠/即使乌鸦的歌声与云雀也没有区别/要是夜莺把歌声在白天的鼓噪里演唱/人家决不以为它比鹪鹩唱得美丽/多少蒲公英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付出了离家背景的代价/在蓝天下总有一处地方/让我们更顺利的成长/长到尽善尽美的境界/获得我们需要的那一切

  ——改编自莎士比亚戏剧《威尼斯商人》

  黄昏时候,诗人在街道上走动,城市的颜色慢慢灰暗。街口处有两个老人,从远处徐徐而近,推着卖报的车子,天空中最后的一点颜色涂满他们的身上,那么在诗人的视野里轮廓分明。他躲在街边,目送他们从自己的身边过去,一步一点风尘,一声一次叹息。

  那是,他的父母啊!!

  父母:你今天的收获怎样啊?(手上把剩下的报纸收拾起来)

  诗人:找到了!(佯装出高兴的模样,帮父亲抱起了那沓厚厚的报纸,母亲露出一点欣慰,父亲表情无奈)

  母亲:在哪里?(话音很急切)

  诗人:我们同学那里。(无意地就将这句话说了出来,完后一脸愕然)

  母亲:那就好了……(拍着父亲的胳膊,尘土四起)

  诗人跟在老俩口身后,想哭也哭不出来,尘土淤塞了他的河流。

  第二场

  背景:同第一场 加入诗人在家的一段场景。诗人穿上了干净的衣服,走出家门(灯光明亮)。

  母亲:你要吃一些饭哪!饱满了自己的将来。上班就得有上班的样,别总不吃饭。

  诗人:知道。我买来吃吧。(脸上的笑容很僵硬)

  父亲:别管他了,他不是一个孩子了!(推车走出了家门,在诗人的前面像一个保护层,中间风很大,人很多,并且越来越远)

  诗人就在那里走,看着父亲向前,他却向后,在前进之中的倒退,在谎言之中的真实。

  诗人在城市里徘徊的身影,那些繁华的街区和他格格不入,他想买下这座城市,向上帝赎回自己的青春。

  诗人:我的青春,还给我!(双手向天空打开)

  (音乐声起)

  街道:他觉得他再也找不到青春/二十几岁就这样浪荡得把它丢了/我们的精神在他的疼痛里如金针/任凭理想留下洗不去的纹身/他从我的世界走过/我让他不再想起我

  [插入夜晚酒吧场景]

  五色的灯光在诗人的头顶旋转,打出异常诡异的光束,诗人把头埋在酒杯之间,透过黄色的啤酒看那些人,他们很快乐得喝醉,自己很悲伤得醒着。

  [再插入]父母在街上忙着收摊的情景,学生在大学校园的街道上走动的情景,老同学在办公室里忙着工作的情景。

  酒吧:啤酒花在他的眼中开放/啤酒瓶在他的脚下压过青春的沧桑/无言的音乐像气压/制冷温暖的热情/它坚硬得击碎了酒瓶(碎酒瓶声)

  众声:拜伦笔下的啤酒瓶!/庞德诗中的啤酒瓶!/诗人笔下的啤酒瓶!

  诗人:可是我醒着,醒着,你们知道吗我不愿醒着!

  (旁白)现实中的孩子们在挣扎青春的权利/青春不给予城市里的人/他们在那里不再是孩子

  背景不变,反复多人在街上来往。光投向街道一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9)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8)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7)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6)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5)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4)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3)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2)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2005-07-26 11:2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