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诗剧 《城市脸上的青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4 新浪DV

  第二场

  背景:同第一场若干场景 夜晚的集体宿舍里。

  (背景声音)很平静的鼾声和很不规则的翻身声。突然,有人呐喊:啊!

  宿舍里的灯开启,灯火通明。全体都在寻找那声音的来处,嘈杂的互问声交织在一起,一张网似的套在宿舍不大的空间。

  问话:是你?是你?是你?

  答语:不是。不是。不是。

  (众声)那是谁?那是谁?那是谁在为夜敲响了警钟?

  诗人这夜还是失眠,他把被子盖在头上,可是那光线依然穿透了。给人了一种在梦境里,看事物的不切实感。

  诗人:工人被那些石头绊倒了!(声音在被子来来回反射)

  同学们异口同声:那与我们无关!

  瞬间灯火暗淡,诗人的世界在一分钟之内就改变了。他感到不可思议。

  (旁白)这件事情即将被他们忘记了/工人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们建起的高楼/将会住上自私的梦/他们的死活/与眼下正在美丽的城市/在两头准点分割翌日在教室。阳光擦过教学楼的棱角,这个冬季的风,竟然是暖暖的。老师依旧是在那里讲课,时而转身在黑板上写几个字,上午的时间过去的飞快,好多同学的目光都锁定在楼下的食堂,或者是我们校园之外的城市。诗人有点儿对这个老人不耐烦了,他翻动着书本,沙沙的声音有点像夏季的蝉,肆无忌惮。

  教授:我们眼看就要考社会学了,你们一定要准备,否则难以毕业。

  学生:不会吧?!郁闷。(学生们面面相觑,诗人呆呆地注视着教授写在黑板上的几个字“社会·学”)

  教授:好好准备,考不过要补考。

  (反复)社会……社会……郁闷……郁闷……

  教授转身下,只留下一句话,人就走了。

  (音乐起《七里香》)

  一个女孩从诗人的面前走过,他们终年相遇,诗人每次总是看见她,就忘了自己。

  诗人:我并不郁闷,可是面对她,我就想在她的无忧无虑之中沉溺。

  女孩:你有什么事吗?(在教室门前,转身而进)

  诗人:没有,我没有……

  (旁白)好多事情都没有做/好多生活都在无聊着/好多的人不希望那一天还是要来啦!

  众声:通过了!通过了!

  诗人抿嘴一笑,手上拿着考试的成绩单,径直朝宿舍楼走去。

  (众声)他没有通过。

  (没落的音乐响起)最终,他没能毕业。整个四年,他都在思考社会却什么也没学会,连背诵书上的社会学理论都没有。他只知道,别人都说他郁闷。

  播放 幕间曲(众学生一齐唱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9)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8)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7)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6)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5)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4)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3)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2)2005-07-26 11:21:18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九集)2005-07-26 11:2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