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59 PConline

1、一般来说,DV的使用说明书都是与DV一起赠送的,好象没有专门说明书卖。如果可能的话,您可以找拥有中文TRV92 DV的朋友借一下复印一下说明书,对照着看就可以了。您还可以拨打索尼的免费电话800 810 2228进行咨询。

    2、这可能还是采集设置不当造成的,您用会声会影8,然后按问题一的设置进行采集试一试。

    3、在中国通用的PAL制,你应该首选的是PAL制。PAL和NTSC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有关垂直分辨率的问题,PAL是650线,NTSC是550线,PAL每秒种使用的是25桢,NTSC每秒种运行达到30桢。因此PAL和NTSC是不兼容的。

要将视频录进电脑,除了接口线而外,还要有IEEE1394接口卡,这种卡电脑销售商一般都可代卖,一般200元左右即可买到。除了硬件而外,还需要一款采集软件,如会声会影、Movie Maker及Adobe Premiere等软件。

  视频格式有很多种,AVI格式是由Microsoft公司开发的一种数字音频与视频文件格式,MOV格式是Apple公司开发的一种音频、视频文件格式;MPEG/MPG/DAT格式,它是针对运动图像而设计的;RM(Real Media)格式,它是RealNetworks公司开发的流式视频文件格式;ASF格式,这也是一个在Internet上实时传播多媒体的技术标准。刻录成DVD的视频格式是MPEG2,它的标准是720*576。

1、应该还是软件有问题。微软虽然系统软件做得好,但是在视频软件方面则不如专业软件来得好。您可以试一试其它专业的家庭视频制作软件,如会声会影、Adobe Premiere等,它们的市场占有率很高哦。

    2、会声会影软件很不错的,我一直用它来制作视频,完全能满足一般视频爱好者的要求。

    3、后期制作只需一款软件和1394卡就可以了。Pinnacle MovieBox没有用过,但是对于一般爱好者来说,它太贵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3)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005-07-19 10:47:34
网友小百科 解决DV使用中出现的小问题(2)2005-07-06 10:04:01
网友小百科 解决DV使用中出现的小问题2005-07-06 10:04: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