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高低端值得入手 7月降价DV及市场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0 PConline

  作者:wing

  炎炎七月,太阳公公热情如荼,暑假的数码产品促销、降价、新品上市的热浪也随着这份“热”情蜂拥而至。7、8月是电子产品的一个旺季,也是学生们购买欲最旺盛的时期,虽然DV是相对其他数码较贵的产品,学生消费力不大,不过七月的降价风似乎冲着他们和一些入门级准用户而来,价格波动的DV都徘徊在低端和中端之间,即使原理低端摄像机的价格已经去到3000多,但是仍然继续走低,意在占领市场份额,已不在丰厚利润。而中端市场就比较地平静,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而高端的DV小方面受到暑期降价影响,而大的方面是受到迎面而来的HDV、硬盘DV的打压,降价的幅度也接近千元,尤其以索尼松下的为主,下面来一起看看7月市场和8月走势。

越低越降 低端机型入手好时机

放下架子吧!松下GS28GK

  松下的DV一直以来都给人性价比高的印象,但是今年的GS系列新品的价格却令人大掉眼镜。虽然今年开始松下也重视起国内的摄像机市场,有了正规的中文版的行货,更贴近市场需求,松下GS28GK是今年的最低端型号,比起往年的同一线产品来说,价格却是贵上一大截,在大伙都在以最低价取悦市场的时候,GS28GK也以接近4000元的贵价示人,用百姓消费者的话来说:也太不厚道了!

5-6月
7月
降幅
推荐指数
约3700元
3399元
300元
★★★★

  随着这股降价风潮,松下也不得不采用暑期降价的策略救市,欲挽回性价比的声誉,把GS28一下降了数百,现在价格与强敌索尼HC21E的价格基本持平,商家报价大约在3400左右,也总算让大伙多一个适价的选择吧。相信这一降价,消费者心里也舒服多了。

  GS28采用80万像素1/6英寸的CCD,继承了GS11的24倍光学变焦,普通的松下镜头,支持SD卡静态拍摄,从基本配置上看,24倍的变焦是最大的卖点,其他来说是主流的低端配置,所以说GS28的价格在3000元出头就比较值得买了。

继续走平民路 佳能MV800i

  佳能的机器一向给人印象就是务实沉稳,从不走花哨的路线,价格大众化,是很多人青睐的品牌对象。今年的佳能没有在网络上大张旗鼓地宣传,只是默默地把产品的价格放到最合理,以无声胜有声。800系列的新品自年初上市到现在,价格的波动没有像索尼松下那样大起大落,价格水平依然是保持在一定的水平线上。

5-6月
7月
降幅
推荐指数
约3280-3370元
3180元
190元
★★★★☆

  MV800i是今年推出的低端新品,刚上市的价格也只是在3300左右,在新品市场中已经是很有竞争力了。6月底7月初,MV800i仍然在走低,虽然幅度比较小,不过价格仍然是主流新品中的最低点,也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低端DV。

  MV800i采用80万像素1/6英寸的CCD,采用20倍光学变焦的佳能镜头,只支持DV磁带作为介质。主流的低端配置加上适度的调价,MV800i是近期比较看好的入门级机型。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武装起来 数码摄像机镜头配件选购指南(2)2005-07-26 10:07:45
武装起来 数码摄像机镜头配件选购指南2005-07-26 10:07:45
旅行"望远镜" 20倍以上光学变焦DV选购(3)2005-07-12 10:17:21
旅行"望远镜" 20倍以上光学变焦DV选购(2)2005-07-12 10:17:21
旅行"望远镜" 20倍以上光学变焦DV选购2005-07-12 10:17: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