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西部才子甘白水DV剧本《茶花》(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34 中华DV网

第十场(白天,室内)

(摇镜头)这是一个很整洁的物资,看得出来主人是个用心的人,屋子里的装饰并不繁华,但很别致。
(特写)茹雨拿过桌子上那包茶花。
(中景)她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细长的香烟,递给小涛。
(中景)小涛接过香烟,有点不好意思,但却顺理成章地手下了。
(中景):茹雨招呼小涛坐在那正对窗户的椅子上。
      茹雨:想喝点什么?姐姐去给你弄。
      小涛:(摇摇头):不了,谢谢,有烟抽就足够了。
      然后小涛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却很坦然。
(中景):茹雨也轻轻地坐在了小涛旁边那椅子上,并点上了一只烟,那姿势是那么幽雅。
      小涛:你一个人住?
      茹雨微笑着点了点头。
      茹雨: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小涛没有多问,他知道,知道那些从来没有"再见"的女人。
(中景):茹雨轻轻地吸了一口烟,并吐出缓缓的轻烟,(特写)轻烟从她那红唇旁飘过,很美。
(中景):小涛呆呆地望着这位近三十岁的女子,他觉得这时的茹雨很美,美得象诗一般。
      茹雨:你爸妈知道你抽烟吗?
      小涛:知道
      茹雨:他们不反对,不骂你?
      小涛:当然反对啦,我是经常被骂的,哎……
      茹雨轻轻一笑。
      小涛:我特别喜欢烟,我喜欢看轻烟从眼前飘过的感觉……那感觉太……
      茹雨:很美吧?我也很喜欢那种感觉。
      小涛笑了,那笑容那么轻盈,这样的笑容在他脸上很久没找到了。
      小涛:对,真的很美!特别是抽你每每剩下的那半只香烟。
      茹雨:我?半只烟?
      小涛:我喜欢拾你仍在家门口的半只烟,我觉得含在嘴里,甜甜的。
      茹雨笑了
      小涛也笑了
      茹雨把桌子上的烟盒那给小涛。
      茹雨:这还有半盒,送给你,以后不要在拾烟头了,没烟抽了的时候来姐姐这边拿就是了。
(中景):小涛接过烟盒,紧紧地握在手里。
两人一阵沉默。
茹雨:小涛,你喜欢你父母吗?
小涛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有点惊讶。
小涛: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喜欢自己的爸妈吧……
茹雨:每个人?喜欢?
茹雨笑了,而且笑得很疯狂,他一直笑……还不时说上:"每个人?喜欢?"
(小涛旁白):那天她笑了,笑得那么疯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以为她疯了!

第十一场(夜晚,室内)

(特写):镜头里是被小涛握在手里的烟盒子,手打开烟盒,看见里面还有10来只烟。
(中景):小涛正在床上很认真而陶醉地打量着手中那"茶花"烟盒。
(特写):看着手中的烟盒子,回忆起今天和茹雨的一翻谈话。他感到又惊奇。又喜悦。
(中景):他拿出一只烟,小心地放在嘴里,点燃,轻轻地吸上了一口。
(特写):在烟雾中,他尽情地陶醉,幻想,回忆……

 

(特写):家门被父亲打开了,只见他醉熏熏的。一手还拿着一个酒瓶。
(中景):他昏昏地关了家门,产生了巨大的声响。

(中景):正在陶醉的小涛听见外面有声响,马上把烟灭掉。
(特写):他把烟小心而慌乱地藏在枕头下。

(中景):父亲拿着酒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好象有一肚子怨气,又很无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八集)2005-07-12 15:44:00
原创电影文学剧本:《红尘遗梦》2005-07-08 13:18:15
文学剧本:五个罐头组成的电影情节与D的歌声2005-07-07 10:20:06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2005-07-05 16:34:43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网友原创DV剧本《城市传说之高跟鞋》2005-06-29 14:51: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