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文学剧本《堕落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34 中华DV网

 
  作者:姜倩

    人物:大四女生——青

  影碟店老板——宇

  已毕业几年的——卓

  故事梗概:一个发生在某大学区商业街——堕落街的故事。由三个主要人物为线索,女大学生青,影碟店老板宇,已毕业的卓。片段式第一人称讲述。

  1 白天 城市里

  从某高楼上俯视这个城市的街道,车辆,人群,川流不息,忙忙碌碌。公共汽车售票员吆喝上车的乘客。马路边吵架的男女。

  堕落街景象:店面招牌,小货摊子,街边洗碗的木盆,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

  2 夜晚 堕落街口

  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堕落街口处,车后座上有一穿西装打领带的中年男人。一打扮时髦的高挑女生伴随着高跟鞋的声音走进,男人打开车门,微笑。女生坐进车内。车子发动开走。

  3 夜晚 堕落街内一饭馆

  一桌人围坐成一圈,为一女生过生日。大家喝酒聊天,气氛热烈。席间一男生手抱一巨大的毛公仔走到那女生面前,众人停止说笑。女生不动,也不接礼物。众人面面相视。男生端起酒杯敬酒。女生旁边坐着的男友站起。两人推推搡搡,开始要打架。众人拉扯着。

  旁白:这个城市已经乌烟瘴气,四处弥漫着谎言、背叛、欲望和不可确定的激情。故事发生在一所大学校园区,它在远离喧嚣的市区某个角落,因为偏僻,这里只有一条稍显繁华的商业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被人称做“堕落街”,其实,这条街一点都称不上堕落,只是杂货店多,美容美发店多,网吧电视休闲吧多,小餐馆多。夏天里的夜宵摊也多,麻辣干子,鸭颈、花生凉菜一碟碟摆在摊子上,啤酒瓶一堆堆的放在本来就不宽敞的路边,洗碗水在巨大的木盆里冒着油花花的泡打旋着,上面漂浮着各种颜色的菜渣,这对已经熟悉这条街的学生们来说早已习惯,只是稍微嫌它脏了点,堕落又怎么样呢? (旁白的同时,出现编剧、导演、主演名单)

  淡入 堕落街(片名) 淡出

  4 淡入 字幕 [青] , 淡出

  中午12点 青租的房间内

  床帘微微随地板颤动,室友下课回来,说话声把青吵醒,她拉开床帘,阳光照在她脸上,她开始起床。

  青[旁白]:我是青,一个大四的女生。刚进大学时,我对即将到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我幻想过自己辉煌的未来,可四年过后我发现我只是在做一件事情——“混”。我不喜欢去教室上课和自习,考试混及格,也没谈过一次恋爱。对网络也开始厌倦,我只喜欢一件事,那就是电影。我通常只呆在堕落街内我租来的房子里,每天中午起床,看通宵电影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睡觉。我知道自己这样不行。但……(以上旁白配合青起床后一系列洗漱动作)

  5 下午3点 堕落街内一影碟店

  青走进店内,只有老板宇一个人。

  青翻看着货架上的碟片。

  “老板,最近有什么新片吗?

  “没有。”

  青走出店门。

  宇[旁白]:我是宇,在这条街开影碟店为生,我的顾客大部分都是这里的大学生。在这四年漫长的时间里很多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来打发大学生活,他们有的谈恋爱,(一对情侣手牵手走在街上)有的终日打游戏,(网吧里一排男生两眼死盯电脑屏幕)而有的看影碟。有的人天天都会来,就像刚才那个女生,她每天下午3点半准时来还碟和租碟。每个人看电影的偏好不同,有的人喜欢看动作片,有的喜欢看好莱坞大片,有的人喜欢看日剧、韩剧,当然是以女生为主,而有的人喜欢看带点“色”的片……而她喜欢地下电影。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5)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4)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3)2005-07-04 13:50:14
剧本:一个棕发少女的大提琴响了起来(2)2005-07-04 13:50:14
网友原创DV剧本《城市传说之高跟鞋》(2)2005-06-29 14:51:02
网友原创DV剧本《城市传说之高跟鞋》2005-06-29 14:51: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