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时代》杂志专题 > 正文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2 DV时代

  艾在旅途、DV相伴

  说着,艾敬从书柜中拿出了许多音乐专辑,其中有很多是我没听过的,里面的配图很好玩,有些卡通样子的小魔鬼图案。她轻轻地把一张CD放入银色的音响中,我注意到,她房间里有很多素色调的东西,而她的衣服,正是这房间里最活跃的色彩。音响中渐渐传出一首乡村风格的音乐。

  我:我想你是一个习惯旅途的人,但有没有值得自己留恋的电影或者曲子。

  艾敬:我想想,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电器,那个时候我还很喜欢半导体,因为里面音乐的魔力让我无法抗拒。嗯……你看过佩德罗?阿莫多瓦的《Talk To Her》么?

  我:好像看过,我记得里面有首曲子很好听。

  艾敬:嗯,就是里面的那首Hable Con Ella feat.,这部电影非常奇妙,尤其在剧作方面,两个同样不善于表达感情的男人,在面对着两个沉迷于身体语汇中的女子遭遇意外后纷纷变成植物人,这个局面真的很特别。一切看似不经意,却在最后纠缠得让你欲说还休。

  我:你喜欢西班牙的东西?可你却行走在纽约、伦敦。

  艾敬:喜欢什么和在那里不重要,我喜欢旅行,在不同的地方寻找我的灵感,最近的这张专辑《是不是梦》里面有首《水牛66》,这首曲子的灵感就来自于Vincent Gallo一个人DIY的电影《水牛66》,他不光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电影,并一手制作了这张原声。

  说实话,我认为Vincent Gallo的音乐里总是布满了病人式的难以自拔的平静忧伤,不过我却很羡慕他的DIY能力,原来朵啦也曾说过,她认为Vincent Gallo的DIY绝对是一种挑战肮脏社会的勇气。

  我:既然喜欢Vincent Gallo,那么你是不是也喜欢DIY做东西?

  艾敬:有过,还记得当DV作为最新产品的时候,我就想买来尝试一下。一开始仅仅是当作家庭记录和朋友间的情感记录游戏玩的,但一次不经意间我竟然用它拍了一个MV,这个MV是我自己拍摄的,也是我自己剪辑完成的。

  没想到,今天在和艾敬的交流中竟然是她先聊起DV,我在以往的采访中总是自己先去引着别人谈DV的事情,我甚至有点怀疑这位‘谜’是不是有穿透人心的能力。可仔细想想,喜欢旅行的人,身边肯定会有DV。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时代》杂志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用DV记录中国历史佳节 谈《回家过年》手记2005年07月20日11:36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4)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3)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5)2005年07月20日10:54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005年07月11日10:50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2005年07月11日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