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巧学后期制作 影片缺陷巧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6

    作者:曾庆祝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爱好者来说,用DV拍摄也是很简单地记录一些日常影像,但拍摄过程中由于技术知识的缺乏,难免会造成影像的缺陷。最好的方法是提高技术,但是,对于以前拍摄的影像,是否有办法弥补一下不足呢。用非编软件可以解决一些常见问题。下面介绍用Pinnacle Studio 9修复影片的方法。

  Pinnacle Studio 9品尼高公司推出的一款比较好的家庭视频编辑软件,利用它可以让您很方便地将视频从录像带中转到硬盘上,然后进行各类处理。您可以为视频添加转场持技、添加效果特技、制作专业的字幕、添加画外音、制作自己的背景音乐,还可以用它的降噪和修补工具对效果差的影片进行修复,修复那些手动拍摄画面的抖动情况,自动色彩校正,将画面亮度等进行修正,修复旧的电影磁带,去除那些令人讨厌的风声以及机器嗡鸣声。

一、校正影片的色彩

  该特技可补偿视频中不正确的颜色平衡,其原理类似于摄像机上的“白色平衡”设置。如图1。

  1、首先选择在“视频轨”上选中要校正色彩的场景,然后双击该场景,这时打开编辑界面,单击“为视频添加特技”按钮,此按钮可在工具窗口的右边打开“特技浏览器”,在浏览器的“类别”列表中选择“颜色特技”,在右侧显示该类别中各个特技的名称。此时选择“颜色校正”选项,按“确定”按钮即可添加该特技;

  2、然后就可以更改参数了。因为颜色校正可能会影响图像的亮度,必要时可使用该滑块进行手动校正。您可以拖动“亮度”下方的滑块对视频的亮度进行调整;另外,还可以对比度、色调以及饱和度等进行调整。调整时一边拖动滑块,一边看着预览框中的视频,看合适即可。

  对比度是指图像中的亮、暗值的范围,或最大和最小亮度值之间的比率。将滑块向左移动可降低对比度,使图像的所有区域都逼近中等亮度值;将滑块向右移动可增加对比度,使暗区更暗,亮区更亮。

  色调是可用来分辨色彩的可视属性。滑块的移动可以使剪辑中的所有色彩向红色(右移)或绿色(左移)变化。在某些视频中校正肤色时,该参数特别有用。

  饱和度是指纯色的量,从零(完全没有色彩)到完全饱和(显示为灰度),将滑块向左移动可减少色彩量,生成褪色;向右移动则增加色彩量。

  3、最后您还可以设置淡入淡出的效果,在设置时只需用鼠标单击调整设置框右侧的箭头即可改变数字,相应可调整淡入或淡出的帧数。设置好后单击右上侧的“关闭”即可。

  除了这个特技外,您还可以用“清除特技”中的“自动颜色校正”选项进行校正,运用该功能可以让那些对色彩不敏感的朋友省去选择颜色的烦恼。

 [1] [2] [3]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能做什么?看我制作可以动的简历2005-06-13 13:40:01
阿姆斯特丹纪录电影节闭幕:国内制作人单兵游击2005-05-25 18:52:03
新手学堂:六个步骤教你制作DVD2005-05-12 10:08:52
新手看过来 DV后期制作全攻略2005-05-09 09:58:05
春节DV饕餮大餐 教你制作个人影碟2005-02-04 10:45:31
家庭影片制作流程经验技巧小贴示2005-01-24 09:52:39
新手入门 用软件制作特殊的DV拍摄效果2004-12-02 13:33:09
巧妙利用DV影片 自己动手制作卡拉OK2004-12-02 13:30: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