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广告造星计划之你身后的那双眼——隐型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6 新浪DV

/SYK

镜头1

地点:画室
天气:晴朗无云

镜头由拐角的楼梯穿过走廊,快速移动到一个房间的门口。
注:镜头左右轻摇,并伴随高跟鞋踏地的声音,以及一男子高调的讲课声渐渐清晰。
画面:走廊的墙壁上涂满了油彩,后现代主义风格。一幅幅快速向后略过,不作片刻停留。
画外音:男子的声音:今天……传说……好了,下面是大家自由作画时间……”

镜头2

镜头再由敞开的门外进入屋内。
注:视角上下起伏,环视屋内,慢慢稳住,锁定右前方。
画面:几个学生正对着面前画板作画,画室内很安静。讲台上一名留着卷发的男子,30岁上下,正拿着咖啡专注地细细品位,似乎对门口站着的人未曾注意。
画外音:很沉重的喘气声,弥漫开来。

镜头3

镜头切换至第3人视角。
注:镜头分左右两个画面,一个对准门口,一个对准讲台。
画面内:左镜头: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局促地站着,刘海凌乱地附在额前,双手揉搓着两侧的裙摆,慌忙地深鞠一躬,道:对不起,老师,请原谅,我来晚了。
右镜头:老师把杯子放到讲桌上,眼睛始终没有看女孩一眼,道:快回自己的座位上去吧,不要把时间都浪费了。随后又端起杯子把玩起来。
左镜头:女孩又忙鞠一躬,直起身,走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打开面前的画夹,用绘图铅笔在纸面上记下:44日,妈妈,忌日。由于用力过猛,笔尖被折断了,女孩微微摇了摇头,叹口气,拿起一旁的美工刀安静地削起来。可不知不觉中她的目光游离到窗外,开始发呆。右手里的美工刀没有停止工作,还在削啊、削啊……
注:此时,画面像一点水滴进水面一样,阵阵涟漪,画面中的人物消失在水纹里。

镜头4

镜头:画面内水波渐渐平稳,显示一片墓地,镜头对准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新的墓碑,特写墓碑上的那张妇人的照片。
画面内:墓碑前,白衣女孩迎风而立,长发飞舞在身后,怀里抱着一大束雏菊。她紧咬着嘴唇,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思念和悲伤,可一行清泪还是顺着脸庞流下,打在花瓣上,使怀中的雏菊越发娇媚起来。女孩欠一下身子,把雏菊放在墓碑前,深深地鞠了三个躬。时空在这一刻静止,太阳也悄悄隐在了几片云朵背后,黑暗统治大地。
旁白:女孩在心底深情地呼唤着:妈妈,我好想你,我好想再见你一面啊,妈妈……
高调男声打破宁静:小惠同学,小惠同学!(语气加重)现在是上课!!上课!给我站起来!!
注:画面急速扭曲,画室的场景再次出现在。

镜头5

镜头依旧保持第3人视角。
画面:啊,是……”。白衣少女右手的美工刀不经意地划破了左手食指,血开始涌出。顾不得疼痛,把流出血抹在身前洁白的画纸上,慌张地站起身来。
老师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是在侮辱艺术,不可饶恕,你知道么?但谁都有年轻的时候不是?(眼中发出异样的光彩)你刚才没听课?好,我就再给你讲一遍。艺术里最完美的色彩是红色,但这里讲的红色不是普通的色彩,而是人的血液,
顿了顿,(环视讲台下,下面的学生居然都专注地在画板上画着什么,丝毫没有听讲的意思,只有白衣少女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那才是真正的艺术!!传说用人血做出的画有一中神秘的力量,只要你把画纸翻过来,从背面就可以看到你身后的那双…………”
白衣少女一边听讲,可血依然没有止住,流满了整张画纸,她急忙把画纸翻过去,不想让血沾到她的白色连衣裙。
这时,一阵冷风从窗外灌入,少女本能地闭上眼,接着耳边老师讲课的声音消失了。
镜头特写:露出画纸洁白的背面,映射出一双眼,但这双眼的主人不是少女,它不属于任何人……

镜头6

镜头:继续第3人视角。
注:画室消失,周围变成一片漆黑,突显出少女一个人站在原地,还有一张画纸飞舞在空中。
画面:少女缓缓地睁开眼,可眼前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没有光线,没有声响。
突然,少女本能的直觉告诉她,背后有异常恐怖的事情在等着她,她攥紧了拳头。
紧咬了牙,少女猛地转过身子,……”
注:画面黑。

镜头7
镜头,切换至第一人视角,平行旋转180°,锁定。
画面:惊声尖叫过后,画面亮起。
一双眼睛直盯着镜头,红的好象要滴出血来……
慢慢浮现出整张脸,接着是脖子、上身、双臂、双腿、双脚……
这分明是墓碑上,少女妈妈的形象!?
忘记了黑暗的恐惧,忘记了身处何处。
少女的声音呼喊着响起:妈妈,我是你女儿啊……(略带哭腔)
妇人没有回答,只是她的眼睛由红变紫。
少女:妈妈,妈妈,你回答我啊,我好想你。(泣不成声)
妇人继续沉默,眼睛由紫变绿。
少女往前跑了两步,可妇人和她保持的距离始终没有缩短。
少女:妈妈你能看见我么?(沙哑)
妇人眼睛由绿恢复正常人眼的透明。
妇人微微一笑,双眼对准镜头特写,道:“XX牌隐型眼镜,给你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完)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三集)2005-06-06 11:39:27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二集)2005-06-03 16:28:03
《双秤情场》25集原创剧本(第一集)2005-06-02 15:00:49
《五十五里路》剧本欣赏2005-05-13 15:17:08
学生DV电影《路口》剧本2005-04-18 10:05: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