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时代》杂志专题 > 正文
软件试用 体验Pinnacle STUDIO V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32 DV时代

  以下是《DV时代》2005年第3期内容:

  Studio V9 plus软件包括Pinnacle Studio V9 plus 安装程序光盘和一张附加内容光盘。说到品尼高公司的STUDIO的非线性编辑软件,已经在家庭影像编辑市场上经历了好些年头了。记得第一次接触它还是在模拟非编时代,当时使用Pinnacle DC10采集卡时随卡带有STUDIO软件;这几年非编技术迅速发展,Pinnacle STUDIO也随之发展到了V9 plus系列版本了,也已成为了全数字化的消费级非编的利器了!

  Pinnacle STUDIO是主要针对家庭影像编辑的非线性编辑软件,它的操作简单、软件界面直观,对于初学影像编辑的用户来说上手容易,在较短的时间里能够掌握使用它的使用方面,短时间内就可体验到非编的乐趣。

  使用Pinnacle STUDIO V9 plus来编辑影像只要按三大步骤来进行的,这在一打开软件后的主界面上在软件的上方就直接显示出来了,分别是:1采集、2编辑、3制作电影。

  1. 采集界面下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影集、播放器、摄像机控制器、磁盘计。

  屏幕左上角的“影集”,显示代表采集时的视频场景的图标。

  屏幕右上角的“播放器”,可用来在调整采集的同时观看进入的视频,并监视采集过程。播放器上的读数指示所采集的视频的准确长度,以及采集过程中丢失的帧数(通常为零)。

  屏幕左下角的摄像机控制器,提供一个磁带计数器显示和一组用于操作播放设备的播放控制控件。

  右下角的磁盘计,显示硬盘上剩余的采集空间。同时还包括“开始采集”按钮和用于设置采集选项的按钮。(图1)

  在采集上Pinnacle STUDIO V9 plus和先前的版本变化不大,较吸引人的一点是它通过1394卡除了能采集AVI文件外还能直接采集DVD和VCD文件,虽然在采集DVD时监视画面没有采集AVI那么顺畅,但这能给好多用户省了不少后期压缩的时间,当然要直接采集MPEG文件您的计算机必须拥有2.2GHz主频的CPU才能做到!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时代》杂志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用DV记录中国历史佳节 谈《回家过年》手记2005年07月20日11:36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4)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2)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3)2005年07月20日10:54
HDV火爆2005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5)2005年07月20日10:54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005年07月11日10:50
非线性编辑技术操作—Vegas 5.0大练兵(2)2005年07月11日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