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中传第2届“1分钟影像作品”邀请赛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1:31 新浪DV

  1分钟承载无限可能,这是北京市大学生第二届“1分钟影像作品邀请赛”喊出的口号。继2004年成功举办 “第一届1分钟影像作品邀请赛”之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第二届1分钟影像作品邀请赛”已正式启动。此次邀请赛得到新浪网宽频频道以及数码影像杂志《DV时代》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影视相关专业,爱好和使用DV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这是一股引人注目的新生力量,他们不仅开始显露势不可挡的活力,也必将成为中国电影及短片的未来希望所在。因此,越来越多的电影节、DV大赛、短片大赛相继出炉,为热爱影像的同学创造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但是,现有的短片大赛的作品长度大多控制在30分钟之内,没有对时间或者空间上的具体控制。为了进一步推广校园影像文化,在自由、创新风格的基础上,中国传媒大学的“1分钟”则更加体现了影片专业化、水准化的要求,因此更能考量执镜者的功力。参赛者被要求在限时1分钟内,运用影像表达自己的主张或者情感。在国际上,这也是备受推崇的比赛形式。

  突破了第一届仅在校内范围收集作品的限制,此次邀请赛范围扩展至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现代音乐学院、华北科技大学在内的二十余所北京高校。从4月底至2005年6月,邀请赛组委会将向大学生们征集参赛作品。参赛短片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主创人员必须是各大专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作品限时1分钟,超过或不足1分钟的作品均不具备参赛资格;参赛作品题材不限,DV短片、Flash、动画等作品皆可;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或反动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不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可以递交作品报名参与展映。

  大赛组委会邀请到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艺术总监焦波、北京玄流纪录电影工作室纪录片导演甘露、解放军艺术学院教育技术中心副教授蒋青松、北京大学艺术系影视编导专业导师陈宇、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凤凰卫视节目副总裁)钟大年、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教授(《今日说法》主持人)张绍刚、北京无限映像文化传播公司导演/艺术总监卢小宝等中国电影、电视、动画、广告等多方专家和知名人士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团。他们最终将评审出包括“最佳‘1分钟’短片”、“最佳创意”、“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音乐音响”、“最佳动画”等奖项。颁奖晚会将于6月初在中国传媒大学小礼堂举行,届时将邀请本次大赛评委团和影视界知名人士现场揭晓各项大奖,并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同时将进行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的展映,并有作者的作品阐述及评委的现场点评。

  新浪网宽频将开辟独立网页进行集中宣传并全程跟踪报道赛事。评奖后,还将展映优秀作品。《DV时代》将对此次邀请赛进行技术上及宣传上的大力支持,以专栏形式给与关注。

  主办方已向北京各高校发送参赛邀请函和报名表,作者可以通过电邮方式索取报名表及其他相关材料,或去本校学生会处领取。

  给你1分钟,你能展示多少种可能。所有热爱影像的大学生们行动起来,创造一切不可能。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