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简单中的美丽--记《来来往往》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26 新浪校园

  作者:唐秋梅  

  相对于其他剧组,我只能用“简单”两个字来描述《来来往往》剧组——两个主角,一个导演,一个副导,一个编剧,一个策划,两个场记,一太DV机,仅此而已。然而就是在这简单的剧组中,我却看到了青春的激情与渴望。

  一大群大一学生自编自导,招募了读大三的女主角和读大二的男主角。正如他们所说:简单的想法,简单的剧组,不简单的是他们源源不断的拍摄激情。他们同最真实的手法和技术拍下了他们最真实的热情,同时也是我们的。  

  采访了两场。第一场是在第一教学楼前,拍摄女主角拿着《宋词》站在玉兰数下等待的场景。在散发着悠远玉兰花香的树下,一个酷爱《宋词》的女孩在等待,然而却终未能等到,留下的只有玉兰花香及离去时不时回望的身影。在开拍前,看着女主角提着两袋衣服走来,问为什么,她说:不知道穿哪件好,就全带过来了。让导演选——其简单可见一斑。  

  原以为一个简单的场景,可以很快结束,却不想一拍就是两个小时,走了一遍又一遍。也许是越简单的场景就越难拍摄,尤其是对一个毫无演戏经历的人。导演,女主角都不断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却丝毫没有厌烦的情绪,也许这就是DV的魅力。  

  第二场是拍摄男女主角擦身而过的场景。因为中午开会,所以赶到时,女主角已离开,只剩下男主角孤单地不断转身回望。就像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本是近在咫尺的两个人,却经历无数次的擦身而过,不同是几米的漫画以团聚结尾,而《来来往往》是一个令人有些遗憾的悲剧。  

  看过《来来往往》也许会明白一些什么,就如同剧名——来来往往的人太多,珍惜眼前的才最重要。  

  简单中折射出不平凡的美丽,希望《来来往往》一路走好。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