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东方今报

  四、幕后新闻

  1、小崔给俺亲笔留言

  4月3日下午5点多,节目录制刚刚结束,赵兰卿、马红旗、赵建成便把崔永元围住,又是要签名,又是要合影,俨然一副“追星族”模样。据记者观察,他们早在头天夜里就开始“预谋”了,马红旗和赵建成还为行动的先后次序争得面红耳赤。还是赵兰卿拍板定下:先合影、再签名、最后让小崔看剧照。

  握手、集体合影,年过半百的赵兰卿利索地从兜里掏出准备好的软皮笔记本,请崔永元签名留言。崔永元愉快地笔记本上写了下“自娱自乐,教育后代”。赵兰卿有些羞涩地告诉记者,活了50年,他还是第一次请名人签名,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可心里头高兴。

  马红旗、赵建成拿出剧照给崔永元展示,最后干脆说:“小崔,你在照片后边给俺签个名吧!”当时小崔没说啥,谁知道他回到休息室,竟在十几张剧照的背面,全都一一签名。俩人兴奋地对记者说:“人家崔永元真是一点也不摆名人架子!”走出演播室,马红旗笑劝赵建成:“回去后可别先洗手啊,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崔永元握过的!”

  2、《东方今报》让俺成了名人

  本来只是大伙儿“捣鼓”着乐乐,没想到一夜成名,报纸上有名,电台里有声,电视里有影,竟还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节目,与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对话。总导演赵兰卿想想就乐:“是《东方今报》让俺成了名人, 不然谁会知道俺啊!”

  1月24日晚,本报记者获知兴源铺村农民自拍电视剧的消息,连夜与总导演赵兰卿电话联系,次日一大早就赶去采访。1月26日,本报在显著位置以较大篇幅,率先独家推出许昌县兴源铺村农民自拍“贺岁片”的报道《鬼子进村》,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相继赶往兴源铺村,实地采访报道。本报记者在两个月内,先后6次前往剧组摄制现场跟踪采访,第一时间内发回现场报道,被新浪网、新华网等大网站纷纷转载。

  3月31日,赵兰卿等三人被邀请进京到《小崔说事》录制节目,本报特派记者跟踪采访报道,这让他们很激动。马红旗连连说,省级媒体的东方今报专门派记者随同俺几个农民进京采访,做梦都没想不到啊!

  赵兰卿则连说了3个“没想到”:没想到俺们的故事能引起社会这么大的关注;没想到俺这几个“泥腿子”,能代表河南新农民走上中央电视台荧屏;没想到《东方今报》这样重视俺和俺的“贺岁片”。

  4月4日上午9点多,记者随赵兰卿三人踏上回乡的列车,一路欢笑。 他们惟一的遗憾是,没顾上用DV机拍下节目录制现场,要不,回去就能给乡亲们看看了!

  五、最新播报:拍片农民将在央视多次露脸

  4月6日下午,记者从《小崔说事》的策划曹东那里了解到,《小崔说事》这一期节目暂定名为《换个活法》,现场录制时间为50分钟,播出时剪辑为25分钟,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另悉,5月初,中央电视台七套《聚焦三农》栏目也将播出赵兰卿等人的专题节目。中央电视台十套《讲述》栏目记者也将赶赴许昌实地采访,并录制节目。

  六、新闻回放:拍片故事是这样“炒”热的

  1月26日,本报率先独家刊登《许昌农民自拍“贺岁片”》的消息,当天,十多家媒体、网站纷纷转载;

  2月4日,本报记者走进开拍现场后,发回《不愿把动静搞恁大》的报道;

  3月10日,本报刊发独家报道《农民贺岁片惊动〈小崔说事〉》,此前,该农民剧组刚刚接到中央电视台邀请;

  3月17日,本报记者四进剧组拍摄现场后,《母亲拒见“太君”儿子》见报。

  3月23日,本报再次追踪报道:《〈鬼子进村〉杀青 央视记者帮忙剪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