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东方今报

  二、录制直击(4月3日下午3点55分至5点3分):

  3点10分,曹东开着轿车准时来接赵兰卿三人,一路上劝他们“不要紧张”。五六分钟后,轿车停在羊坊店路上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大楼前。

  3点55分,赵兰卿、马红旗拎着旧军刀和“太君”服装,走入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室。同时进场的,还有甘肃“快板大王”张涵、硕士转行当农民的赵宏。作为本期《小崔说事》的嘉宾,他们将与著名主持人崔永元面对面交流。

  舞台上方悬挂白色屏幕,中间是观众熟悉的“家当”:一张红色谈话桌和5把红木椅 。据记者事先了解,这期节目暂定名“换个活法”,赵兰卿、马红旗被安排第二个出场,最先亮相的是张涵,他们的座位也按出场顺序由左至右排开。主持人崔永元仍坐左首。

  离节目录制还有一段时间,来自北京某高校的80名大学生观众放声高歌,现场气氛很热烈。

  几分钟后,身着棕红色衬衣和暗灰色休闲裤的崔永元,挂着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微笑,显身演播室,在观众席中掀起小骚动。 他没上台、没开口,含笑观察着观众。

  4点10分,崔永元跟观众们天南海北侃了几句,逗出几阵笑声,不着痕迹地言归正传。第一个上场的甘肃农民张涵,跟他聊了约12分钟的“农民快板娱乐”,崔永元突然发问:“你能想象出,农民还有什么更好的娱乐方式吗?”张涵一时无语。

  崔永元手指身后屏幕:“这不,河南许昌的农民,竟自编、自导、自演、自拍起了电视剧!请大家看大屏幕!”

  (1)贺岁片播放两分钟

  屏幕上先出现了一群黑色身影,接着传出口琴声,原来是数名“日军”、“汉奸”押着3名八路军,正赶赴刑场。

  观众们目不转睛盯着屏幕,舞台附近的赵兰卿和马红旗不约而同对望、笑笑、擦脸,记者看到,他俩额头已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室内温度并不高。

  “八格牙鲁,斯拉斯拉的……”人高马大的“太君”马红旗吐出一口河南话,台下笑声一片,崔永元也憋不住了。他们还不知道,“太君”乌黑的胡子,是墨水染的;铮亮的长筒靴,其实是下雨天穿的胶鞋。

  《鬼子进村》片段,播了短短两分钟,但演员们滑稽的表情、夸张的动作,4次引爆现场笑声。

  崔永元笑对张涵说,“他们(指赵兰卿等)可比你折腾得大啊!”

  (2)马红旗吃“枪子”

  马红旗浑身是“戏”,应崔永元提议,他现场展示展示片中的道具,竟突然从手枪中拔出“枪子”,“呵呵”一笑丢进嘴里,“嘎吱嘎吱”大嚼起来,把观众们吓了一跳。“俺这子弹能吃--花生米!”

  戴上剧中的日式军帽,他又自作主张从座位上站起,黑着脸,瞪着眼,扫视台下,口里嘟囔着“米西、米西”!

  当赵兰卿向观众们逐一介绍主要演员时,马红旗又蹭地站起来,自我“曝光”揭丑。他点着自己灰黑色的前额,“这有点日本人相吧?”又指指后脑勺上3道白色胎记:“这不好看,可是从小就有的。”

  赵兰卿告诉大家,他挑选演员,第一个就相中了马红旗,因为他身上有些“太君”的特质呢。崔永元插了句“马红旗是‘鬼子一号’啊!”

  (3)拍片比打老婆好玩

  拍贺岁片以前,闲暇时赵兰卿们都做些什么?崔永元一边褒扬他们“乐在其中”,一边突然向赵兰卿、马红旗“发难”。

  “喝酒、打牌、摔锅碗、打老婆……”赵兰卿毫不掩饰,吐出一连串丑气事。他又赶紧说,现在,这些事统统不干了,“拍贺岁片比那些有趣得多!”记者身边一群女大学生,笑得直捂肚子。

  崔永元接过话茬,夸“赵兰卿有经验”、“看来拍电视剧比打老婆好玩”!赵兰卿的脸刷地红了。

  (4)抢了崔永元饭碗?

  “看马红旗肯定不高兴了,因为赵宏养鸡,抢了你们农民的生意。”正和最后上场的硕士农民赵宏聊养鸡,崔永元话锋一转,望着马红旗一脸“坏笑”。

  “没有,没有!我的脸本来就黑……”马红旗一急,在舞台上一直努力坚持的普通话,又转成了地道的河南腔。

  崔永元也露出一脸委屈:“赵兰卿、马红旗,你们不要不高兴,其实我也不高兴--你们拍电视剧,也抢了我们的饭碗啊。这样的话,我们只能去养鸡了。”台下又一阵哈哈大笑和不停的掌声。

  “错位了,转行了,许多人都通过换种方式和活法,找到了自己的快乐。看来,我也要试试转行,去当公关……”诙谐的调侃中,崔永元点明主题,结束了节目。记者看看表,5点零3分,意犹未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