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东方今报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图)

河南许昌农民赴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录制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图)

农民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


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农民走进央视(图)

农民自导自演贺岁片《鬼子进村》


  1月26日,本报率先独家报道许昌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拍贺岁片《鬼子进村》,引起全国40多家知名媒体和网站的关注。

  4月3日,拍片农民应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邀请,进京录制节目。作为独家追踪报道此事的媒体——今报记者陪拍片农民走进《小崔说事》

  一、录制前奏:

  1、(3月31日):村民锣鼓来送行

  5000响的鞭炮放起来,欢庆的锣鼓敲起来。3月31日下午4时许,许昌县兴源铺村的数百村民像过年一样兴奋,聚集在《鬼子进村》剧组所在的社区卫生站,为进京“赶演”的赵兰卿等人送行。83岁的楚长法和71岁的周海斌也兴高采烈地加入到敲锣的人群中。

  当天赴京到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录制节目的分别是:总导演赵兰卿和“太君”马红旗,“汉奸”赵建成也随同前往。

  15分钟后,赵兰卿三人带着两个大旅行包出门,里面装的是部分日式军刀、太君服装等道具,以及拍片用的 DV机。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载着锣鼓队缓缓随后,百余名男女老少前呼后拥(如图)。长长的送行队伍行至村北的公路边时停下,锣鼓声止,赵兰卿三人一一与送行的乡亲握手道别。

  “到时别紧张,有啥咱就说啥。”

  “可要争口气啊,村里老少爷们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哩!”

  一次次握手, 一句句嘱托,一个个心愿,感人的场面,让在场的记者也不禁为之动容。赵建成后来说,老少爷们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什么时候见面握过手呢。这次不同寻常的握手,他真的感动得掉了泪,同时也意识到此行的“伟大”。

  当晚23时32分,记者和赵兰卿等人在许昌火车站,登上了2090次列车,向北京进发。途中,几个人兴奋得唠嗑到次日凌晨3时,想象着进京后的可能发生的“美事”。

  2、( 4月2日上午):主动请缨演醉酒

  4月1日上午11时许,列车抵达北京。《小崔说事》的策划曹东早已提前为我们订好酒店,离中央电视台不足1公里的凯瑞大酒店,房间是280元的标准间。获悉住的是三星级酒店后,赵建成连说:“这次进京值了,真值了!”

  4月2日,气温高达26摄氏度。上午9时许,北京市铁医路一饭店门前,一大群人聚在大型摄像机旁比比划划,还不时有人来回走动。赵兰卿、马红旗等人见状,好奇地停下脚步,上前打听,原来,是中视群星影视制作中心在拍摄电视短片。

  “要让俺们试试,肯定不比他们演员差!”40岁的马红旗自信地撂给记者一句,就挤进现场。他看到有位穿着黄绿相间夹克的时髦女青年挺显眼,就上前答茬,没想到找的竟是该中心主任刘菲。马红旗笑呵呵主动请缨:“让俺仨演个镜头,咋样?肯定能演好!”赵兰卿也赶紧凑上前补充:“让俺俩演员演个醉汉闹事的场景吧,不要一分钱!”

  刘菲对突然冒出的这3个陌生汉子很感兴趣,跟他们聊得兴致盎然,答应“有合适的角色,一定通知你们”。

  双方互留联系方式,赵兰卿他们离开了。谁知刚过了15分钟,马红旗的手机突然响了,竟是刘菲打来的,邀请他们回现场试镜头!三人又高兴又得意,直想跳,边匆匆往回赶,边盘算着咋样演好挨冻的镜头,说着说着,就在街头当场比划了起来,又是搓手又是哆嗦的,让人忍俊。

  赶到现场,他们傻了眼:他们必须羽绒服上场,虽然款式、颜色不限,但服装要自理……买羽绒衣?那最少不得百十块钱?不划算!北京没熟人,又借不来……三人合计了几番,最终恋恋不舍地离开。不过刘菲留了话:以后到河南拍戏,肯定找他们。

  3、(4月3日下午3点左右):录制前连洗3次脸

  4月3日下午两点半,马红旗在房间里待不住了,嚷嚷着催赵兰卿、赵建成赶紧“梳妆打扮”。其实,还要过40分钟,《小崔说事》的工作人员才来接他们呢。

  催完别人,马红旗自己进了洗梳间,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刷牙、洗脸,不时摸摸自己的光头。看看镜中自己一身崭新的行头--方格衬衫、黑蓝色休闲裤,满意,不再换了。

  没过20分钟,马红旗再去洗脸,打了香皂使劲搓。看记者笑他,他自我解嘲:“咋回事,脸上恁干啊?弄点雪花膏抹抹就爽了。”3点6分,他又洗脸了,胡乱用水抹了几把:“这次是大姑娘走黑路——豁上了!我老马肯定不怯场!”

  赵建成向记者揭他老底:进京后,马红旗一直吆喝头疼,其实是太紧张,勤洗脸也是“心虚”了。

  赵兰卿早就准备好了,深色T恤、深蓝色裤子,舒服得体。他在镜边,来来回回悠闲地梳着头:“我年纪大了,不讲究了。”

  最忙活的还是赵建成,虽然预定他不上台当嘉宾,但他这次一共带来精心挑选的3套衣服,比来比去,最后选中了带花纹的对襟黑上衣、黑裤、黑皮鞋,还有拍片时的道具黑礼帽。他解释:“这才像‘汉奸’样儿,说不定导演就看中我了呢。”末了,又把假盒子枪别在腰间,挤眉弄眼摆“汉奸”造型。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