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Premiere6把影像制作变得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16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段可卿

  Adobe公司的非线性编辑软件Premiere经过几年的发展受到了业界的普遍好评。利用Premiere,用户可以轻松地捕捉数码视频,并通过使用多轨的影像与声音合成与剪辑,来制作Microsoft Video for Windows(.avi)、QuickTime Movies(.mov)等动态影像格式。今年初,Adobe推出的Premiere 6.0在界面、功能、滤镜输出方面,和以前版本相比都有了较大的改进,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市场上操作最简便的超强专业用影像编辑工具。

  Premiere 6.0支持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 NT及Windows 2000操作平台。较之以往的版本,它增添了以下新的功能和特色。

  更新的用户界面

  进入Premiere 6.0界面,用户就会有一种简捷明快的感觉(图1),它秉承了Adobe公司一贯的界面风格。较之Premiere5.0,它增加了一些新的工具,其中比较重要的是AudioMixer(图2)。利用它,用户可以混合多个音频轨道、调整增益以及进行声音的左右声道摇移。同时AudioMixer和Monitor是实时相连的,这样,用户可以直接体验合成后的效果。新增的History面板共提供了99步的undo功能,这样就可以任意返工了。Storyboard视窗也是Premiere 6.0的新增工具,通过它,用户可以实时地编辑自己的视频作品。


Premiere 6.0简捷明快的界面风格

  Premiere还加强了原有的一些功能:首先在Transitions(转换)面板中,允许用户使用文件夹来管理过渡特效,并且可以对这些文件夹进行重命名、重新组织、隐藏或删除操作,这样功能应用起来更加快捷方便。同时,Command(命令)面板也被重新设计,增强了组织能力。在视窗方面,Premiere 6.0也做了一些修改,最显著的是在第一次引导Premiere6.0时,系统会给出两种编辑模式供你选择(图三):A/B Editing和Single-Track Editing。二者的主要差别在于Video1通道的存在形式,选择A/B Editing可以在Video1通道中重叠放置两个片断,而Single-Track Editing只能头尾相连地放置片段,不能重叠。同时Project(项目)窗口也一分为二:一边是库窗口,一边是项目窗口,这样大大提高了库的功能,使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直观。Moniter视窗改动不大,提供了双视窗、单视窗和三视窗三种浏览方式。


图2 AudioMixer是6.0增加的一个新工具

  强大的DV支持

  Premiere 6.0提供了强大的DV(Digital Video)设备支持功能,而且无论是PC还是MAC,用户都可以使用。用户可以在Premiere 6.0中进行自定义,从而使用特殊的DV设备和格式。无论是家用设备还是专业设备,只要计算机上具有IEEE1394端口(即FireWire或i.LINK),将DV设备同IEEE1394端口相连,用户就可以捕捉和编辑视频片断了。同时,Premiere支持各种非标准像素比率,对数字视频的制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图3 Premiere 6.0给出两种编辑模式供用户选择

  一步到位的Web页面输出

  随着多媒体技术在Internet领域的发展,在Web上出现了许多新的多媒体技术,Adobe在这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Premiere 6.0支持当前网页的常用格式,提供了Save for Web、Advanced Windows Media Export、Advanced Real Media Export三种内置工具,以优化和输出网页上的常用格式。同时用户可以设置Web标记器,这样可以实现在Web视频播放的暂定时间点上打开相应的HTML页(如图四)。


图4一步到位的Web输出

  无缝的集成

  除了界面风格外,Premiere完善了实际意义上的无缝集成,在Premiere中创建的内容,当引入到Golive中,将保持数据完整;在修改素材片段时,可以利用新增的Edit Original命令使得要修改的素材在相应的Adobe软件中打开;另外,Premiere 6.0还从After Effects中引入了20多个滤镜,这样使得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