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世界》沈阳票房惨淡已下档 贾樟柯还在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36 时代商报

  早报讯 贾樟柯的电影《世界》自8日公映后,票房并不见好,尤其是沈阳,两家电影院在周末只卖出不到40张票,电影院不得不让《世界》下档。昨(11)日,贾樟柯带着《世界》的主演赵涛、王宏伟等抵蓉城。面对惨淡的票房,贾樟柯却很淡定,或许在他看来,电影能见光,已经是人生一大幸事,他有他的坚持。

  11日下午,当贾樟柯一行出现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时,迎接他们的大都是年轻的学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学生多是DV迷,以DV摇晃的镜头起家的贾樟柯自然是他们的偶像,他们更愿意多了解的,不是《世界》,而是贾樟柯生活在“地下”的DV生活。

  留有遗憾源于商业的硬伤

  一再强调风格没变的贾樟柯却在专家座谈会上遭遇了本土著名影评家洁尘的质疑。洁尘坦言,影片中很多地方都不像以前那么坚硬了,感觉怪怪的,比较别扭,有的场景和过程明显有了顾虑。“比如片中的6段FLASH,就是一种有意的妥协,用了也怪,不用也怪,没用够还是怪。”这句话在被赞美汹涌的会场显得格外凌厉,但贾樟柯显得格外平和,他说:“这6段FLASH的运用的确不是很到位,后期制作留下了很多遗憾。由于时间非常紧,电影又要参赛,所以FLASH并没有完全表达我的意思。”为了弥补遗憾,贾樟柯表示会在以后的拍摄中更现实一点。

  票房惨淡敏感话题有尴尬

  就在新闻发布会进行当中,沈阳方面有消息称“由于票房太差,两家电影院已经将影片下档,而成都方面票房也不理想。提及这个敏感的话题,贾樟柯直言:“赚多少钱并不重要,银幕长期匮乏我们生活真实的痛苦,我希望能唤醒观众。”

  没有人捧场,又怎么去唤醒观众呢?如此矛盾,让贾樟柯略有尴尬,但过惯了地下生活、已如愿沐浴阳光的贾樟柯心态相当好,他说:“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观众想要什么,而是观众没看过什么,我要为观众提供什么。我的电影不可能人见人爱,这是一个慢热的过程。不喜欢肯定是存在的,但我的目的是要改变观众传统的观影习惯,总有一天,很多人会与我共鸣。”

  新闻链接

  沈阳放弃《世界》

  “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两天只卖了二十几张票,这电影没有办法演了。”10日沈阳一影城的马经理告诉记者,贾樟柯的《世界》在沈阳两家电影院两天卖票不过40张,上映两天之后,电影院决定换片,从昨日开始,《世界》在沈阳停演!

  据悉,从8日该片首映以来,沈阳光陆影城两天只售票20张,星辰影城第一天售票18张,第二天则一张没卖,如此惨淡的情形让两家影院不得不停演。至于观众也是褒贬不一,有喜欢贾樟柯影片的观众表示该片与其以前的作品一样,残酷而现实,但也有观众表示片子一点都不好看,甚至看不到基本的电影元素,影院经理也表示,之前对《世界》还挺有信心,但现在根本就不敢再演:“该片和《孔雀》还不一样,很少有人认可。”马经理如此说。肖姗姗/文 摄影/向宁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