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佛与现代化(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08 五洲传播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在西藏,一方面古老的文化传统仍深深地体现在今日西藏生活中,其集中的反映就是藏传佛教对西藏人日常生活的影响。另一方面现代化的浪潮已影响到了西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是去朝佛,而是去的士高、卡拉OK,向往现代化的生活。 本片追踪拍摄了历经艰辛、长途跋涉到神山冈仁波齐转山的虔诚信徒,拉萨郊区过着平静生活的农民,终日与青灯黄卷为伴的喇嘛,拉萨城中经营民族歌舞厅的商人,走出西藏在北京工作的学者。通过对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文化程度的西藏人的采访,着重从人性、文化的角度,探讨宗教信仰与生活富裕程度的关系,以及人类在追逐富裕的现代化生活过程中,传统文化不可避免遭受到的冲击。 壮丽雄奇的雪域风光,纯朴浓郁的民族风情,生活各异的西藏人,为观众展现出一个传统与现代并存的今日西藏。

    相关内容专题:《看中国》纪录片全球展映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