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美食中国(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15 五洲传播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美食是能给人以营养、健康、愉快物质与精神享受的食品;而美食文化则应当理解为:科学、健康、文明的食品制作与消费。美食和美食文化都应当具有充分体现时代科技与文明的属性,时代性、进步性是不容忽视的美的衡量。当然,我们也应当看到,主观取舍与文化异质同样是美学价值判断的重要属性,异质文化系统间的好恶大有径庭和同一文化系统内的因人、因地、因时而异,均是不能也不应划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人类的饮食审美没有可以互通的网络,没有大众认同的标准,没有一般规律。事实恰恰相反,在饮食生活领域人们的认同率比许多其它文化领域都多得多。胃肠和身体对热量与营养素的需要,是以人类生理的共性为基础的;而科学技术同样也是无疑为人类所同需的;进步的文化和充分体现人性与人生价值美的饮食方式、风格无疑会得到最大多数人的认同;等等。如此看来,在自身的历史发展和与世界民族之林的对比存在中,立足明天的发展来省视我们民族饮食审美的历程、现状的确是很必要的。

    相关内容专题:《看中国》纪录片全球展映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