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日10:30-11:15专家谈健康经济和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1:24 新浪宽频

  健康是人类最普遍、最基础的需求,也是人类最大的财富。但我国公众健康追不上经济发展的尴尬局面,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是对健康的误读正在或多或少地给我们的生活埋下不良的种子。

  很多人一直以为与蔬菜、水果相伴意味着健康,然而这些农产品上的农药残留已经成为健康的杀手。传统洗涤产品更会导致废液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如何消除农药对健康和环境的双重危机,这是一个绿色的理想。

  部分农产产品中农药的残留量高于国际标准,农产品出口受阻,直接影响了出口创汇和国民经济发展。如何利用生物科技提升我国农产品的国际形象,这是一份绿色的责任。

  本期新浪网访谈,我们将邀请到北京佳农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中国发酵工业协会酵母分会理事长莫湘筠女士、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吴燕民博士共同探讨健康经济和

食品安全我有问题要问>>>

  嘉宾:

  丁毅

丁毅

北京佳农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

  北京佳农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佳农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特种装备、进出口贸易、船务运输、房地产、酒店等为一体的集团性公司。在北京、珠海、福州、香港、澳门等地拥有全资分公司,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业务机构。

  国家“863”计划重大生物工程项目“比亚蔬菜瓜果农药降解酶”,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历经5年多的艰苦努力研制成功,该项成果通过了国家鉴定,并由北京佳农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受让该技术进行大规模的产品生产。这种被鉴定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生物工程科研创新成果,能够有效降解有机磷农药,使剧毒农药瞬间变为无毒、可溶于水的小分子,彻底去除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使蔬菜瓜果迅速脱毒,并对环境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莫湘筠

莫湘筠

著名酵母专家,中国发酵工业协会酵母分会理事长莫湘筠

  著名酵母专家,中国发酵工业协会酵母分会理事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食品与发酵工业》顾问委员,国家清洁生产库专家,多次参与起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

  吴燕民

吴燕民

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吴燕民博士

  博士,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兼研究所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植物生物反应器和植物基因工程研究。1994年获首届中国百名青年科技创业奖;1996年被评为全国星火先进工作者;1998年被评为省部级优秀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