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鲟回家”大型海洋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20 新浪宽频

“中华鲟回家”大型海洋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知识竞赛开始

“中华鲟回家”大型海洋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同学们积极作答

  2007年4月5日,“中华鲟回家”大型海洋知识竞赛复赛在北京海洋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竞赛由北京海洋馆和海淀区双榆树学区共同主办。

  为了使中华鲟这一国宝级濒危保护物种得以繁衍生息,巩固中华鲟的保护、研究,北京海洋馆与中国水产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同主办“国宝中华鲟回家”活动,将在北京海洋馆体质恢复正常的野生产后中华鲟母体放归长江,本次活动同时参与由农业部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举办的大型“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特在小学生中开展主题为“中华鲟回家”的大型海洋知识竞赛,旨在普及中华鲟科普知识,增强孩子们保护中华鲟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据悉,竞赛在各校代表队之间进行,来自双榆树学区十余所学校的数百名学生踊跃参加赛事。代表队由每校选派的三名队员和一名辅导老师组成。经过校区内选拔,来自双榆树学区的14个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复赛采取笔试及抢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以中华鲟为主体,结合海洋科普知识。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来自交大附小小学、向东小学、北下关小学、九一小学的4个代表队胜出进入

总决赛

  据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介绍,最激烈的总决赛在北京海洋馆鲨鱼小镇举行。北京海洋馆将邀请一等奖获得者及辅导老师参加4月19日举办的“中华鲟回家大型慈善晚宴”,并于4月20日与第一批回家的中华鲟一起到湖北荆州参加4月22日中华鲟大型放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