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首届上海家电名品嘉年华海尔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15 新浪宽频

  由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上海家电名品嘉年华活动于12月5日落下帷幕。本次嘉年华活动经行业选拔、市场宣传、消费者评议和业内外专家考核等一系列程序,历时半年。其中,总计8200余名消费者首次通过网上、短信和平面媒体三结合的方式参与了“上海市民话品牌”系列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他们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品牌”。

  国内最大的国际化家电品牌———海尔囊括了变频空调推广先锋奖,消费者最喜爱的热水器品牌,家电市场冰箱洗衣机销售最具人气奖,平板电视十佳品牌等9大奖项,成为本届品牌嘉年华提名及奖项最多的品牌。

  12月5日下午,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发布第12个年度报告,海尔品牌价值以749亿元人民币连续5年位居榜首。该报告显示,以前20位品牌为例,历经12年,至今还排在前20位的只有9个,一些品牌已经失去了当年的市场地位或影响力。该报告还分析认为,“中国制造”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国家品牌。中国企业共同打造代表着“制作精良”的“中国制造”品牌,也是中国人的一个骄傲。随着中国企业日益成为国际品牌的制造基地,品牌经营有可能与产品制造分离,形成“品牌管理-卖场订单-企业加工”这种新的社会分工与合作。

  由此次品牌

嘉年华活动不难看出,家电市场品牌经过近几年的产品及服务的竞争,不断洗牌,呈现出以海尔为主的产品多/服务好,成套购买/成套服务这样的国际化品牌已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