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南航“空姐新人秀”大型选秀 > 正文
空姐开班会 玩耍中培养团队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52 新浪宽频

  “现在大家每10个相互不熟悉的人一组,然后在5分钟内记住所有小组成员的名字!”中国南航培训中心指导老师的话音刚落,聚集在506教室的此前顺利通过舒雷“空姐新人秀”复赛的50名准空姐便开始热闹起来。

南航空姐培训中心第一次全体班会

  11月21日晚7点,50名姑娘在培训中心的教室里有说有笑,玩的不亦乐乎。他们在做游戏吗?“不,这是舒蕾‘空姐新人秀’全国50强的晋级选手进入南航培训中心学习以来的第一次全体班会。”据培训中心的老师介绍,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类似的班会将作为准空姐们定期举办的学习内容之一。

  据了解,此次参加班会的50名准空姐虽然共同经历了长达1个多月的参赛历程,但因为进入培训中心前大家接触的机会并不多,所以相互之间并不是十分了解。南航举办这样的班会,目的便是增进50名准空姐之间相互了解、培养其团队精神和协助意识。

  “每6个人一排,分别背对背站立。当示意两排任意一个选手时她们可以回头,先喊出对方名字的一方获胜,输的一方归顺到赢的一方中。依此类推,直到一方没有选手为止。”指导教师说罢,50名准空姐便骚动起来。班会活动规则听似简单,但因为紧张姑娘们一时语塞也在所难免,几个循环下来,选手们之间的配合逐渐默契。班会结束之际,参加班会的50名准空姐分别总结了自己的

学习心得,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组织此次特殊班会的培训老师表示:以“体验团队意识”为本次班会活动的主题,中国南航希望能通过这样的班会让每一位选手都能体会到“团队”这个词的真正含义,这无论是对她们现在的学习还是今后的乘务工作,都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南航“空姐新人秀”大型选秀专题
 相关链接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