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影片观看步骤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02 新浪宽频

  特别提示:

  1.发送短信后,没有收到卡号和密码怎么办?

  答:这是由于电信或网通的网关线路繁忙,可能导致发送短信ADGM后,没有收到含有卡号和密码的短信回复,不必着急,此时不会扣除您的手机费用。您可捎后片刻重新发送,或拨打95105670(市话收费)详细咨询。

  2.为什么输入点卡和密码之后无法显示证书发放页面?

  答:电影《卧虎》的在线视频播放采用了DRM数字版权保护技术,需要用户电脑的操作系统和媒体播放器都支持DRM才能正常观看。检测自己的系统是否支持DRM:http://mil.tailenet.com/DRMDiagnose/WMPCheck.htm

  3.为什么页面显示失败后,第二次输入卡号和密码提示“点数不足”需要重新购买?

  答:因为扣点这个过程是在卡号密码验证这个步骤完成的,是下一个步骤:“发放证书”的失败,导致视频的无法观看。实际上点卡的点数是在验证过程就已经被扣除了的,所以第二次输入会提示点数不够。
(关于为何无法成功获取DRM证书发放,参见问题解答2。)

  4.为什么获得证书之后无法观看视频?(为什么点播放,缓冲之后一直显示“准备就绪”或“下载编解码器错误”?)

  答:a.请检查自己的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器是否为10.0或以上版本,如果不是,建议升级媒体播放器;
b.请检查自己的宽带连接带宽是否适合在线视频的观看,正常观看需要512kbps或以上的带宽连接。

  5.为什么通过验证之后显示“请求已失效、请重新请求许可证”?

  答:请检查电脑系统时间是否与当前实际时间相差一个月以上,如果是则会导致获取许可证失败。

  6.为什么在另一台电脑上观看提示卡号点数不够?

  答:由于采用了DRM版权保护技术,用户只能在验证卡号密码的那台电脑上观看影片,密码一次有效,更换电脑之后需要新的卡号和密码来进行观看。 

  一、观看步骤:

  第一步 如果您是第一次观看加密视频文件,会出现“您正在访问的内容要求额外的安全性级别。要播放它,你需要更新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安装”的提示。如果您以前观看过加密视频请从第三步开始;

  第二步 点击“确定”后等待30秒到1分钟的时间,系统会自动从微软网站下载DRM(数字版权管理)组件;

  第三步 组件更新成功后就会弹出一个登陆页面提示用户输入“卡号”和“密码”。请按照页面提示的信息发送手机短信至特定号码(如:中国移动用户发送ADGM至53662017,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ADGM至98882017);

  第四步 稍候片刻您将收到一条确认短信,回复该短信便可收到用来观看影片的卡号和密码;

  第五步 将卡号和密码填入登陆页面,通过验证之后请点击页面下方的“播放”按钮,此时便可以开始欣赏影片了。

  二、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 

  1. 全屏时按ESC键死机

  部分用户在全屏模式下按键盘上的ESC键可能会出现死机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的用户,请使用鼠标左键“双击屏幕”的方法来实现全屏和正常大小的切换。

  2. 更换电脑后提示卡号点数不够

  由于采用了版权保护技术,用户只能在验证卡号密码的那台电脑上观看影片,密码一次有效,更换电脑之后需要新的卡号和密码来进行观看。

  3. 发送短信后,没有收到卡号和密码

  这是由于电信或网通的网关线路繁忙,可能导致发送短信AGDN后,没有收到含有卡号和密码的短信回复,不必着急,此时不会扣除您的手机费用。您可捎后片刻重新发送,或拨打95105670(市话收费)详细咨询。  

  4. 认证页面弹不出来

  用户在选择收看收费节目时,需要进行DRM认证,这需要一段时间,大概需要等待30秒到1分钟的时间,系统会自动从微软网站下载DRM(数字版权管理)组件;下载完毕后就会弹出认证页面。

  5. DRM 对Media Player版本的要求——9.0(含9.0版)以上版本

  (1) Win98和2000

操作系统自带的Media Player是6.01版本的,因此需要升级。

  (2) Windows Me内置的Media Player 7.0有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无法播放加密节目,请您升级安装Media Player 9.0版本”,建议用户下载并安装 9.0 版。

  (3) WinXP自带的Media Player8.0 的性能也不是太稳定,也建议重新下载并安装 9.0及以上版本。

  6. 如果一开始提示“你需要更新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安装”,点击“确定”后下载组件始终不成功,没有任何提示,请做如下工作:

  (1) 如果用户已经安装过防火墙,请他先将防火墙暂时关闭再试。因为防火墙有可能屏蔽某些端口,从而阻止了DRM的更新。

  (2) 请用户暂时的把安全级别降低

  请用户点击IE浏览器菜单栏上的“工具”--“Internet 选项”--“安全”

  --“Internet”,暂时的把安全级别降低。因为过高的(不是默认的级别)安全

  级别有可能阻止了DRM的更新。

  (3) 让用户查看一下DRM文件夹

  98系统是在C:\Windows\All Users里,2000系统是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里,(注意这是个系统文件夹,默认为不显示。如果看不到这个文件夹,请打开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点击“工具 或 查看”--“文件夹选项”,在显示所有文件选项前打钩,在隐藏系统文件选项前去掉打钩)。

  如果这个DRM是正常获取的,那它里面应该有9个文件。有许多用户往往因为个别的原因只能获得4,7个文件。如有此情况发生,请删除这个文件夹。当重新点击加密课程视频文件,系统会自动重新获得。如果用户有双操作系统或其它可以上网的电脑也建议用户尝试在其他的软硬件环境下是否可以正常获取DR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吴镇宇入围金马影帝 《卧虎》内地票房近千万2006-10-27 12:03:33
评论:《卧虎》不藏龙,人生之黑白相对论2006-10-26 18:29:14
《卧虎》势如猛虎 内地票房已逼近千万大关(图)2006-10-26 14:35:13
王晶监制新片《卧虎》票房一路飘红逼近千万2006-10-26 09:55:44
《卧虎》删减部分暴光 2分钟暴力镜头无缘影院2006-10-24 00:00:23
京华时报:《卧虎》以卧底为名 胜在感情戏2006-10-22 02:47:19
《卧虎》票房破五百万 王晶王光利新片再结缘2006-10-20 08:02:22
《卧虎》主创接连遇到怪事 王光利回京便蒸发2006-10-19 12:03:01
《卧虎》热映 曾志伟郭羡妮演绎甜蜜爱情(组图)2006-10-19 10:46:4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