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新浪宽频常见视频播放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59 新浪宽频

  新浪点播视频问题

  一、新浪所有的视频我都看不了是怎么回事啊?

  观看新浪视频的系统要求:

  1.操作系统需安装Windows XP 或Windows Server2003。

  2.浏览器为IE6.0。

  3.播放器为Windows Media Player 9.0或Windows Media Player 10.0。

  4.Windows Media Player - 工具 - 选项 - 隐私 - 自动获取受保护内容的许可证。该选项要打勾。

  5.IE - 工具 - Internet选项 - 安全 - 自定义级别 - 脚本 - 活动脚本。选择启用。

  6.不能安装阻止写cookie的工具。

  7.防火墙不能关闭1755,554,80端口。

  二、我看不了SINA的视频新闻,说要用IE浏览器观看?

  1.浏览器用IE6.0。

  2.

播放器为Windows Media Player 9.0或Windows Media Player 10.0。

  三、视频有声音没有图像?

  用户到视频服务器的网络带宽不够。

  四、CCTV视频看不了?

  Windows Media Player - 工具 - 选项 - 隐私 - 自动获取受保护内容的许可证。该选项要打勾。

  五、视频框不显示,只显示一个横条?

  1.浏览器用IE6.0。

  2.IE - 工具 - Internet选项 - 安全 - 自定义级别 - 脚本 - 活动脚本。选择启用。

  六、我每次一看视频都是准备就绪,就是播放不了?

  1.用户到视频服务器的网络带宽不够。

  2.防火墙关闭了1755,554,80端口。

 

  新浪宽频的P2P直播平台“新浪TV/视频24小时”(bn.sina.com.cn/24)的有关问答

  关于插件的问题:

  1:为什么我看不了?

  答:首先,你需用IE浏览器6(如果用非IE浏览器可能会存在问题),MediaPlayer9或以上版本。硬件方面,你的电脑配置不能太低(CPU最好在1GHz以上、内存最好大于等于512M)。满足上述软硬件条件以外,您还需要安装新浪P2P直播插件。插件的下载地址在页面上有,比如在播放器下方。

  2:我已经安装插件了,为什么还是看不了?

  答:如果你已经安装好插件,那么播放器里应该出现“正在缓冲”和缓冲进度百分比的显示,如果出现缓冲数据说明您的插件的确已经安装好了,您稍等一下就能观看到视频了。如果您没有看到缓冲字样,或者您明明安装了插件但系统还是提示您还没有安装插件,说明您插件安装不成功,请重启一下电脑试试。

  如果重启后还不成功,可能是各软件之间存在冲突,请卸载插件后重新安装一次。

  3、为什么缓冲进度一直是0?

  答:如果缓冲数据一直为0,有可能是这个当前你想看的直播频道暂时还没有开始、或网络传输故障,你可以换一个频道再看看;如果其它频道也是0、或进度非常慢(应该是在最多2分钟之内就可以开播了),那就有可能是因为您的网速太慢了,您必须是512K网速以上用户才可以收看;或者可能您是网通用户,却在看电信的频道(请正确选择自己属于网通还是电信用户)。

  4、我上次已经成功收看了,可为什么每次访问都需要重新装一遍插件?

  回复:您的机器上是否装有“还原精灵”之类的配置还原软件?有的网友是在网吧或者机房安装插件,重新启动之后就会被“还原精灵”之类的软件还原掉,下次访问还需要重新装。

  关于播放的问题:

  1、为什么有的频道看不了、有的频道可以看?

  回复:有的频道提供的是450Kbps码流的清晰节目,这种节目对于512Kbps网速的网友来说就可能播不了。需要1MADSL以上的带宽条件才可以正常流畅收看。

  2、为什么每播完一集就停住不能继续播了呀?

  回复:可能是网络传输的问题,您需要重新点一下那个频道按钮,就应该可以继续播放了。

  3、在收看视频24小时的节目时,我正确下载安装了直播插件,我的电脑配置也都符合要求,但是一直黑屏,底下显示的字样是准备就绪——我是通过

代理服务器上的局域网,请问是这个关系导致我不能看吗?

  答:在公司局域网中通过代理访问页面的网友,可能是无法成功收看到我们节目的。因为您的网络环境的防火墙封得很严,不允许我们的直播插件进行视频流推送。

  4、以前能看,这两天忽然不能看了,一直都是黑屏,下方显示“准备就绪”,这是为什么呀?

  答:我们和这位网友通了电话,了解到他在装新浪直播插件后,能正常看;后来他又安装了金山词霸,就不能看了。——这显然是软件之间的不兼容造成的。我们请他删掉以前的新浪插件、重新下载安装了一个,就像以前一样能正常收看了。(当然,他的金山词霸仍然能用)

  所有类似这样的网友问题:“视频下方显示准备就绪,但不能看到节目”——这种现象多半都是和插件有关,要么没装插件、要么因软件冲突需重装插件。

  5、软硬件及设置都没问题,其它的节目也可以看,但看<依天屠龙>缓冲后显示"已停止",怎么回事,请指教?

  答: 这种情况是该频道节目碰巧丢帧造成的。你可能需要重新点一下这个频道,稍等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6、能看到视频、但没有声音,噪音很响。

  答:很有可能是您声卡的问题,比如声卡的驱动问题。您听其它音乐或用电脑看片,是不是也有问题呀。

  7、“黑屏看不见图象,只有声音很流畅”、“声音与画面不同步”

  答:您的网速比较慢,加上您的机器配置较低。

  8、为什么播放时断时续?

  答:可能是由于您的网络环境不太好,或者同时使用了电驴\bt等下载工具导致带宽被大量占用。

    9、为什么在看视频时,画面不能流畅播放?

    答:请点击播放器右下方的“流畅模式”按钮,该模式是窄带播放模式,可使网络条件不好的用户看到流畅的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