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嘉宾聊天 > 正文
《锐话题》之博客女人:洪晃 徐静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0:09 新浪宽频

徐静蕾与《小马锐话题》主持人合影(摄影:陶震宇)

  主持人马骧:我没有,我看了就给你说了。

  徐静蕾:说我利用新浪是高估我了,说书我觉得是说的是对的,关于他说的谁利用谁,谁利用谁,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说我什么。我今天不是因为坐在新浪才这样说,我昨天也是这样说,我不知道有些人老是好像觉得一定谁和谁之间要有利益冲突,或者是怎么样,我跟新浪之间没有完全的利益冲突,也没有想过什么方式对抗谁谁,我觉得没这个必要吧,我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

  主持人马骧:我们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

  徐静蕾:什么事情老要有一个策划,老有一个阴谋,谁怎么样了,谁跟谁PK。把事情想的太复杂了。

  徐静蕾:表演不是我最大的兴趣

  主持人术术:四小花旦里,每个人有了不同的走向,周迅在表演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你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没有继续做演员在表演上发展,而走了其他的路?

  徐静蕾:因为我做演员的时候就想到,我早晚有一天尝试其他的工作,我这个人到目前为止也没把任何一个职业当成我终生的职业,总觉得我还是会去尝试新的东西。这种改变其实很正常,人家问我这个问题我就说,人年纪越大,一定会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年轻的时候是积累的过程,我要学习、积累,我再现实一点,就是你的财富,会去积累这些东西,这个过程当中,你肯定会选择一个职业,也许是你并不是最喜欢的,但是它能使你的生活过的很好,使你将来更有可能选择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比如说像我们这些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已经积攒了一些生活上基本无忧了,这时候人一定朝着自己兴趣的方向走,每个人都一样。

  主持人术术:表演不是你的兴趣吗?

  徐静蕾:不是我最大的兴趣,导演我也喜欢,但是有很多前提,必须是我喜欢的剧本,我喜欢合作的演员,喜欢的导演,但是这个条件太多了,很难达到,一年两年都可能碰不到一个。相反一个来说,做导演自己的主动性比较大。我可以找谁跟我合作,我可以拍一个什么样的戏,写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来自己演,主动性大一点,成就感就像我前面说的,做一个作者的快乐比做娱乐明星的快乐大很多。

  主持人马骧:主动权有了,要有投资方,要很多钱,当然有人赞助这样的东西、那些的东西,都得谈才行,这样的事情会觉得烦?

  徐静蕾:目前没有觉得烦,前面两个都是我自己的公司投资的,不牵扯那样的问题,第二个是因为董平他也是非常支持新的导演,拍《来信》时候,我们俩只谈了一次这事就成了。

  主持人马骧:还行,不那么太烦恼?

  徐静蕾:目前还没有碰到很烦恼,上一部很麻烦一些,但是还是很正常的,就是《宫里的日子》碰到一些问题。

徐静蕾:与韩寒是朋友,调情不一定就调爱情(摄影:陶震宇)

  徐静蕾:我不是特别信任婚姻

  主持人马骧:其实到我这个年龄,我一上来就想问你一个问题,一直憋到现在才忍不住问,你还信任婚姻吗?

  徐静蕾:我不是特别信任,我觉得婚姻怎么说呢?婚姻你说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呢?最早的婚姻是因为财产,现在的婚姻其实是一种承诺,或者是一种舒服,其实很难讲,我觉得人首先是自己给自己安全感,然后再学会去爱别人,这两点可能就够了,婚姻是我不排斥婚姻,我只是觉得可有可无,我可能这么觉得。

  主持人马骧:那孩子呢?

  徐静蕾:孩子,我现在其实真的没想好这个问题,比如孩子怎么样,什么时候要孩子,我粗略讲,36、37岁,或者是40岁之前,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没有孩子,生活过的也很幸福,首先我没有一个好像要有自己的血脉关系的,我觉得收养一个孩子也不错,世界上有这么多孩子是无家可归的,或者说生活的很不好的,其实收养孩子也是很好的事情。自己要不要孩子,我现在不敢说,目前不要,将来怎么样也很难讲。

  主持人术术:说不定哪天又变了,今天说不信任婚姻,说不定过三个月惊爆最大诽闻,结婚了。

  徐静蕾:她说的很对,我答应你给你一本书,这个我会说到做到,我个人的事情,我说的是我此时想的,真的像她说的,可能我三个月以后就变了,我自己不给自己打这种保票。

  主持人马骧:我还是相信你现在所想。

  为什么问你孩子的问题,我看了一篇报道,特别不靠谱,说你打算“借腹生子”?

  徐静蕾:这是我们几个朋友聊天的时候,说到国外有专门为别人生孩子的,非常安全,从医学上有很多保证,不会生了孩子不给你这些,我想想也是不错的方式,只是这么一种说法。

  主持人马骧:只是朋友聊天时候说的。

  徐静蕾:社会进步就是往多元化发展,只要不影响别人,不触犯法律,什么选择都是可以的。

  徐静蕾:与韩寒是朋友,调情不一定就调爱情

  主持人术术:聊了半天,特别重要的,经常跟徐静蕾联系在一起的人,特别重要。经纪人没有要求我们不问这个问题吧。

  主持人马骧:谁呀?

  主持人术术:韩寒。

  主持人马骧:韩寒啊,我们俩真会装傻。

  徐静蕾:没关系。

  主持人马骧:你来问。

  徐静蕾:你们俩比我还紧张(笑)。

  主持人术术:因为现在你跟韩寒在博客上斗来斗去,很多人觉得你们是博客调情,姐弟恋绯闻什么的,你自己看到这样新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态?

  徐静蕾:事实可以说明问题,第一我跟他没有在网上逗来逗去,他写一篇文章我说写得好,他跟我提了一句,我写了一篇书评就放上去了。就是调情吗?你说调情和约会是什么意义上的,我自己完全不觉得,非要这么说,我也不能完全反对,调情不一定就调爱情,还有很多其他的链接,我也会跟他聊天,或者什么,可能大家觉得我们俩挺合适的,就像做媒一样,你就觉得他们俩合适,人家俩成不成,还是人俩自己的问题。

  主持人术术:有人跟我说,你跟韩寒一直是非常欣赏的朋友?

  徐静蕾:其实我跟他认识是在博客上认识的,因为开始是有一个朋友说快去看一眼,韩寒那边提到你了,去看了,当然那个文章只是顺带了提了一下,之后有通电话,MSN,我们俩联系最多的是MSN。

  主持人术术:现在还有联系吗?

  徐静蕾:当然有了。

  主持人马骧:就像我跟我的朋友一样,每天都会聊。

  徐静蕾:每天不会,但是隔一两天会聊一次。

  主持人马骧:很多人问到你这个问题,包括记者问到你这个问题,你刚才的回答调什么情,有很多种情感,会不会觉得暧昧?

  徐静蕾:我觉得一点都不暧昧,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说的很多遍了,现在是2006年了,不是80年代,改革开放之前,男女授受不亲,不能说个话,一起上街就是谈恋爱了,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年代了。我自己的总结,真的像做媒一样,有很多人看你们俩合适,就像我看郭德纲的相声,觉得他跟博学挺合适的,人家已经结婚了,另外一个怎么样,我觉得是旁观者的好意,我愿意理解为这样。

  主持人马骧:然后它就被媒体放大了?

  徐静蕾:媒体向来就是放大一些小事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马锐话题》首期嘉宾:二月丫头做客新浪 2006-04-04 16:54
徐静蕾博客走红论:文笔不如木子美2006-04-14 10:53:51
徐静蕾试水博客书 《老徐的博客》首印10万册2006-04-12 19:10:26
徐静蕾新发型亮相《老徐的博客》发布会(附图)2006-04-12 15:21:50
《老徐的博客》首发式徐静蕾避谈韩寒(图)2006-04-12 11:24:09
徐静蕾博客书首发 潘石屹称粉丝“石灰粉”2006-04-12 11:23:38
徐静蕾洪晃苗圃博客三剑客 巾帼不让须眉(组图)2006-04-11 14:08:29
洪晃:博客文字是葡萄 出书必须成为葡萄酒2006-04-10 09:25:4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