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浪演播室 > 小马锐话题 > 正文
《小马锐话题》第1期:博客女人洪晃徐静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0:09 新浪视频

博客徐静蕾(摄影:陶震宇)

锐话题之博客徐静蕾 视频

 徐静蕾喜欢在博客上刻薄自己  谈写在博客上的全是真话
 徐静蕾觉得自己是不太记事的人  笑称与韩寒调情不一定是调爱情

锐话题之博客洪晃 视频

 国内男女微妙关系现状  洪晃的文字就是咸菜和粥
 胡戈只是跟前夫开了个玩笑  《前夫和馒头》是中国博客史里程碑

  锐话题  博客女人

  4月13日徐静蕾、洪晃做客新浪宽频全新的原创节目《锐话题》,与网络知名主持人马骧现场对话。

  锐人物

  徐静蕾:徐静蕾在新浪博客中素面朝天记述了一个带有明星光环的女人的日常生活,拍戏间隙和失眠深夜里写成的篇篇博文,自然、随和、亲切。她的博客已经突破了两千万次点击率,她的博客书《老徐的博客》也正式发行。

  洪晃:洪晃是一个“快乐”之谜。你看她的文字,看她的博客,和她聊天,她总是我行我素,妙语连珠,或爽朗地笑,或聪慧地笑,或狡猾地笑。她的眼角眉梢总是萦绕着一股豪气,她的快乐就像一个场,深深地感染着很多人。

  锐语录

  马骧:我以男人的角度,看完(你的博客)以后觉得你特可爱。

  徐静蕾:你可能比较喜欢我,我干什么你都觉得可爱。(笑)

  术术:圈子有很多人也叫你徐老师的。

  徐静蕾:那是取笑我的。

  马骧:我觉得自己有点老了,老徐你觉得自己老吗?

  徐静蕾:我不觉得自己老,我觉得我正当年。(笑)

  徐静蕾:比如你是我男朋友,你愿意我在公众场合谈你嘛?

  马骧:早就踹了。

  主持人马骧:如果说有两千万的购书者?

  徐静蕾:那我赶上新华字典和毛主席语录了。

主持人术术(左)、主持人马骧(中)、徐静蕾(右)(摄影:陶震宇)

  锐交锋之博客徐静蕾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网络抢先报,小马锐话题”,今天是《小马锐话题》第二期,我们请来的嘉宾是博客徐静蕾。欢迎。今天坐在我旁边的搭档是术术。

  主持人术术:今天是静蕾把我们俩拉在一起了。

  徐静蕾:博客里比较多的是自我反省

  主持人马骧:在留言版上很多网友说,老徐的博客文字写的特别温婉。

  主持人术术:我不同意,我看了静蕾的博客,觉得她是非常典型的北京女孩,很性情,习惯自我解嘲的女孩,恰恰表现得一个人比较尖刻,起码对自己是比较尖刻的。

  主持人马骧:两种说法,你怎么看?

  徐静蕾:我可能比较同意她的说法,我身上有很多刻薄的地方,刻薄别人不太合适,还是刻薄自己。

  主持人马骧:你的博客里是在刻薄自己吗?

  徐静蕾:我比较多是自我反省。

  主持人马骧:这个观点我不是特别赞同,我男人的角度,我看完以后觉得特可爱。

  徐静蕾:你可能比较喜欢我,我干什么你都觉得可爱(笑)。

  主持人马骧:脸红了。我昨天在网上,MSN上讨论你的博客,我把你的书一晚上读了一两遍,我发现读完之后爱上她了,爱上这个女人了。

  徐静蕾:不要给你一个台阶你就往上走。(笑)。

  主持人马骧:有很多留言,看到你的博客对你有好感的留言吧?

  徐静蕾:挺多的?

  主持人马骧:你回复吗?

  徐静蕾:留言基本都不回复,实在太多了,如果回复这个不回复那个,也会引起麻烦,但是我会在看。

  主持人马骧:看了这些表示好感或者说示爱的留言有什么感觉?

  徐静蕾:当然很高兴,谁不愿意听好听的。

  主持人马骧:听多了就烦了?

  徐静蕾:我不烦。(笑)。

  主持人术术:圈子有很多人也叫你徐老师的。

  徐静蕾:那是取笑我的。我现在很多好的朋友,包括我的圈子,里面都是我的大学同学衍发出来一群人,叫老徐就习惯了,我自己听着也顺耳,我小时候的朋友里面管我叫蕾蕾比较多,包括我奶奶也这么叫我,后来基本上叫老徐了。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自己有点老了,你觉得自己老吗?

  徐静蕾:我不觉得自己老,我觉得我正当年。(笑)

  主持人马骧:你给自己定的年轻的年龄界限在哪儿?

  徐静蕾:不是65岁之前都算中年嘛。我真的听到有这种说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小马锐话题专题
 相关链接
《小马锐话题》首期嘉宾:二月丫头做客新浪 2006-04-04 16:54
徐静蕾博客走红论:文笔不如木子美2006-04-14 10:53:51
徐静蕾试水博客书 《老徐的博客》首印10万册2006-04-12 19:10:26
徐静蕾新发型亮相《老徐的博客》发布会(附图)2006-04-12 15:21:50
《老徐的博客》首发式徐静蕾避谈韩寒(图)2006-04-12 11:24:09
徐静蕾博客书首发 潘石屹称粉丝“石灰粉”2006-04-12 11:23:38
徐静蕾洪晃苗圃博客三剑客 巾帼不让须眉(组图)2006-04-11 14:08:29
洪晃:博客文字是葡萄 出书必须成为葡萄酒2006-04-10 09:25:4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