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探秘“馒头血案”的幕后制作技术(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01 PConline

(五)音频的录制与合成

  影片制作到这种程度以后应该将各个片段排列到故事板中,如图25所示,预览一下大致的电影效果,然后对其中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在什么地方需要增加字幕都要记录下来。

图25

  下面来加入背景音乐和配音。先来看看如何录制声音。单击“音频”按钮,在软件的左侧会出现“音乐和声音”窗口,如图26所示。

图26

  单击“录制声音”按钮,就可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录制你的配音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它专业的录音软件录制,然后导入到素材窗口中使用,也可以直接使用音频CD中的声音。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在自己改编影片的时候,往往并不需要原来影片的配音,此时你只需选中时间轴中的视频,然后在视频属性中设置它为静音即可。

  录制配音文件时,最好按照排列好的影片效果,对照口型写出相应的台词,然后再录制下来保存为一个单独的声音文件。录制好配音以后,将配音文件和背景音乐文件导入到素材库中。然后分别拖放它们到声音轨和音乐轨中,如图27所示。

图27

  我们可以在音乐和声音窗口中,改变声音的播放时间,也可以设置声音的高低(100为原始音量的大小,大于100表示提高声音,小于100表示降低声音),如图28所示,另外还可以设置淡入和淡出效果。

图28

  如果想要为生硬制作特殊效果,可以单击“音频滤镜”按钮,选择一些预设的音频滤镜,如图29所示,其中的效果读者自己去体验一下。

图29

  如果要改变声音的快慢节奏,可以单击“回放速度”按钮,改变音频的快慢,在《馒头血案》中就有一段广告是采用了加快说话速度来实现的,另外,还有一段满神说话是降低了人的说话速度的效果。

  反复试听试看电影的预览效果,对其中的细节进行修改完善,直到达到满意的效果为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8)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7)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6)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5)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4)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3)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2)2006-02-07 15:39:44
新手学后期 消除人声的几种实现方法2006-02-07 15:39:4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