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索尼DV盛典”高潮迭起、亮点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36 新浪网

  1月25日“索尼DV盛典”在上海永华影院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此次盛典不仅云集了国内的众多DV数码影像高手,还有很多著名导演应邀出席,其中包括王家卫、李欣等国际电影导演,第六代导演贾樟柯、“DV先锋”吴文光等, 他们的亮相引起在场观众的一阵阵骚动,整个颁奖过程气氛热烈,并且高潮迭起、亮点不断闪现。

  亮点一:年轻人的舞台---------十六岁的花季


获奖者是一位年仅十六岁的小女孩

  “索尼DV盛典” 共同颁发了两大DV比赛活动的奖项,分别颁发给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Sony Handycam“我的DV电影”DV创作大赛的获奖者,以及索尼主办的“影像新生力”Handycam全国青年DV大赛的获奖者。其中在颁发“我的DV电影”最佳创意奖时,观众发现获奖者是一位年仅十六岁的小女孩,她的获奖作品是《十六岁的奇思妙想》,作品是从自己的高中生活取材,用现实和梦境表现了这一年龄段年轻人的想法和渴望,现场的嘉宾及观众似乎都被她带到了十六岁的花季,看来DV拍摄的确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舞台。

  亮点二:有生命力的作品------贾樟柯评价获奖作品


贾樟柯评价获奖作品

  作为“影像新生力”DV大赛的评委之一,贾樟柯先生在为“影像新生力”影像故事大奖的获奖者颁奖时,他对获奖作品《那年暑假》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部作品是一部非常有生命力的DV作品,作者取材于自己儿时的记忆,讲述了一个北方孩子的童年故事。“这样有生命力的DV影片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了”,贾樟柯给予的肯定和赞赏给这位来自山西的获奖者------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鼓舞。

  亮点三:后生可畏------获奖者现场邀请嘉宾参与DV拍摄


获奖者现场邀请嘉宾参与DV拍摄

  现场最令人出乎意料的举动是“影像新生力”影像个性大奖的获得者,这位来自上海的大学生在领奖时居然邀请本次盛典的嘉宾之一----因《世界》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赵涛小姐参与他新的DV作品拍摄,在大家诧异的同时也为这位颇有勇气和自信的大学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真是后生可畏,当今的年轻人拥有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他们也更善于大胆的表露才华。

  亮点四:不要害怕,只管去拍------王家卫鼓励年轻人语录


王家卫鼓励年轻人

  全场的热潮随着王家卫的登台亮相而达到了顶点,王家卫仍旧戴着属于王氏标记的墨镜出场,现场的闪光灯开始频闪,王家卫为“我的DV故事”最佳导演奖的获奖者颁奖,王家卫认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DV为当今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渠道更多方式的表达,他对爱好DV的年轻人寄语:“不要害怕,只管去拍”。

  亮点五:更多分享-----获奖作品将通过电视台和网站与大家见面

  这次获奖的DV作品题材和内容非常广泛,很值得热爱DV的年轻人去欣赏交流,“我的DV大赛”入围作品已由东方电影频道制作成十三集专题片《Sony Handycam我的DV电影》,日前已在东方电影频道播放。“影像新生力”Handycam全国青年DV大赛的获奖作品将通过网络这条年轻人喜爱的渠道来发布,与更多DV爱好者分享,届时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索尼DV盛典”的举办为DV爱好者和专业电影从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拉近了DV爱好者同专业人士的距离,鼓励更多高水准作品的涌现,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DV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