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12月开锣 聚焦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44 南方网

  12月8日,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将在广州举办。记者获悉,100多部纪录片成品和制作方案已经报名在大会参加交易,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将为中国纪录片的国际交易建立一个平台,并创造机会让中国纪录片以多种方式走出国门。

  面对面:接轨世界通用纪录片交易方式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将邀请众多国内和国际纪录片投资机构和纪录片电视播放机构以买家的身份参加大会,包括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的比如法国电视5台、俄罗斯电视台、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机构。不同地区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买家”都将通过本次大会接触中国的纪录片和制作人,为相互了解和达成交易创造条件。已有100多部纪录片产品和制作计划进入此次大会。

  大会组织者认为,中国的制作机构和制作人在面对这些“买家”的时候,他们需要争取的不应该仅仅是限于交易——以目前中国记录片在国际市场表现和长远的发展来可看,争取和这些“买家”建立沟通并了解这些“买家”未来的需要,有着和交易同等地位的价值。

  为了促成这些工作,大会组织者在若干的交易方式中,尝试使用一种面对面、展开式的交易方式,具体是:让每一个制片人都会有一定的时间,通过图像、语言和回答问题的方式面对“买家”。这个交易的方式是由来自加拿大的FAT FERNS先生在14年前发明的,目前已经在世界各地的纪录片节交易活动中应用。和较为传统的设置交易摊位方式比较,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更能让买卖双方制造更多的接触机会。

  互动参展:让中国纪录片“走出去”

  据介绍,在今年大会里,正进行一件让中国纪录片“走出去”的工作。波兰克拉克夫纪录片节和德国莱比锡国际节的负责人和代表将会出现在大会,挑选中国的纪录片参加明年在他们纪录片节里组织的“中国日”中国记录片展播活动。这项活动也是属于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和他们签订合作协议的一部份。

  在今年以来,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为建立一个纪录片的交易平台,创造机会让中国纪录片以多种方式走出国门,学习国际纪录片活动的举办经验,认识相关专业人士和宣传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是他们的重要目的,先后参加了澳、法、德、美、日等国家与地区纪录片活动,并就双方的合作签订了协议。这意味着参加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的中国影片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世界接触,同时也更接受新的挑战。今年在大会安排的中国纪录片展播约80多部,包括:参加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纪录片展播、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获奖纪录片展播、6位来自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和民营制作公司推荐的,中国个人纪录片作品展播。这些影片将分别安排在大会的主会场广州东方宾馆和新建的广州大学城展播。

  纪录片评选:青少年儿童的故事

  今年国际纪录片大会的主题是“青少年儿童的故事”——今日的儿童生活、如何向他们表达我们的爱和成长的道路。截止至大会开幕前,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部影片参加了评选项目。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还将展开众多讲座、论坛,都将围绕中国纪录片市场发展和关注的问题展开,内容包括《如何在中国纪录片市场寻找合作伙伴》、《国际联合制作论坛》、《中国纪录片市场论坛》和《国际电视台的纪录片投资和播放的方式的介绍》。参加的机构是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外事司、法国电视5台、法国ARTE电视台、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日本NHK等电视台和相关机构。特别安排活动有《与上海纪实频道面对面》、《与法国电视5台面对面》,制作人将通过以上活动了解到这2个纪录片电视播放机构的需要和合作可能性。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