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 > 正文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49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
凤凰主持曾瀞漪与儿子


  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因怀孕生子休长假后,上周重新出现在“新闻今日谈”节目的主播台上。她于1月21日(大年三十)生下了一个近8磅重的儿子。她说,现在生活中没有事情比照顾儿子更重要,希望儿子尽快长大。

  初为人母的曾瀞漪看上去比原先更多了几分成熟与沉着,表情似乎更加安祥,更像了她的名字-“静静的涟漪”。记者采访了已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的曾瀞漪,刚刚拨通曾瀞漪的电话,她用略显匆忙的声音对记者说:“能不能过一会儿再打来?我现在要给孩子喂奶!”

  对于初为人母的感受,曾瀞漪说,做母亲是对一个女人人生的改变,这种改变不仅发生在生理上,甚至在心理上也成熟了许多。在工作上,年轻的时候遇到事情只知道往前冲,现在则考虑得更多一些,更深思熟虑。对于工作和人际关系的想法更多元化。自己做了母亲后,曾瀞漪认为,天下所有的已婚未生育的女性最好要生一个孩子,因为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做母亲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成长经验。从中不仅能学到对下一代的责任,对朋友、对工作的感受都会不一样。但前提是一定要保持快乐的心情。

  目前,曾瀞漪最大的目标是给儿子最好的教育环境。因而要努力赚钱、存钱,以求对儿子未来的教育投资有所保障。

  对于曾瀞漪是如何处理富有挑战性的新闻工作与养育儿子之间的关系的,她说,目前工作和家庭的冲突并不大。首先是凤凰给了她足够的时间去恢复。其次,她说,自己已经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只知道不断冲刺,偶尔顾此失彼。如今投入新闻工作已有十年,进入成熟的阶段,对新闻和主持人的工作已基本驾轻就熟,因而有能力将工作与家庭权衡得体。

  曾瀞漪对儿子最大的希望正如儿子的名字-虹霁,意为雨后天晴的彩虹,希望儿子在全心全意付出之后,不论结果如何,仍能永远保持欢喜快乐的心态,同时带给别人欢喜和快乐。

  而当采访结束后,记者的邮箱里很快就收到了曾瀞漪发来的近照-全是宝宝的照片,唯一的一张是曾瀞漪与宝宝的合影,而她自己的照片却一张都没有……

  做了母亲,孩子就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来源:凤凰网)

  采写:佳能小白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专题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004年09月20日18:05
鲁豫:结婚记2004年09月17日16:08
杨锦麟:那天的心情特别好2004年09月17日15:23
许戈辉扮"弹簧猪"助阵《迷宫》2004年09月17日15:21
阮次山兰州演讲流连忘返2004年09月17日15:19
柯蓝吴大维联袂明星慈善夜2004年09月17日15:18
相约李辉网络聊天:女人的春天2004年09月17日14: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