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 > 正文
《凤凰聊天室》周瑛琦:在转变中更新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46

  周瑛琦的生活中经历了多次转变:突然成为音乐VJ、突然成为主持人、突然成为新闻主播。又突然成为世界小姐决赛的主持人……

  多次转变对她意味着什么,每一次转变造成了她怎样的自我成长,让我们在凤凰网一起和瑛琦娓娓道来……

  角色转换焕发凤凰光彩

  主持人:现在瑛琦已经来到聊天室,聊天正式开始了。

  主持人:瑛琦你好,看到你上午做了一个佛指舍利的直播,简单和和大家说一下直播的状况,然后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周瑛琦:大家好,今天是农历4月初8,是佛祖的诞生日,所以今天是个蛮特别的日子,香港的天气也特别好,今天“佛指舍利”来到香港的一个大会的典礼,是我做的主持。我们向全球华人转播了这样的传世宝贝第一次来到香港的开幕仪式。从早晨9点半开始直播,一直忙到刚刚。

  网友:只是听说你突然做音乐VJ,不知道在做VJ之前,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怎么会一步一步走到VJ这一步的?

  周瑛琦: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音乐VJ,那时才19岁,所以很是突然。

  网友:说起在台湾做体育新闻,你当初是怎么样从音乐节目主持人去做到主播的呢?这个过程是怎样的?

  周瑛琦:我要感谢台湾一个做新闻的老板,他是想做一个新的尝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关心这个事。他发现一个趋势就是在台湾越来越少的人来关心这个事,这是年轻人一个文化的象征,请我来做新闻,同时也透过我的眼睛,因为任何人都可以是一个新闻人,他们看到的是什么,是代表某一个部分的人。他想找到我这样的人我看到什么,把我作为代表,想抓住其他的年轻人在想什么。对我来说,那时候是一个很奇怪的尝试,我就想,我就把这个月当做一个实习生的感觉去学习。我看了一个月之后,看到他们发奋的努力,就觉得新闻非常吸引我,所以我就觉得要做。

  第一天做新闻节目就是访问台北市的马应九,同时也访问到很多外国人来到台湾,不管是科技方面的,或者是经济方面的人才,了解他们对亚洲的一些感想。所以我觉得做新闻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因为很多好奇心透过和这些人的采访,你可以利用很多东西,不断的在上课的感觉,和全世界最高级的教授进行交流,感觉非常的荣幸。

  网友:你觉得在台湾做媒体和在凤凰做媒体有什么区别呢?

  周瑛琦:是有很大的区别。台湾也是因为从96年左右开始开放,从几家电视台变成很多选择,加上科技的快速发展,让台湾这个小小的地方很快速的就有几十家的新闻台。这些新闻台也同时可以拥有现场直播的技术,在台湾你会感觉能量很高,同时又有很大竞争压力,我们可以看到,节奏很快。

  网友:既然已经走到主播这一步,出去有机会的话你还可能回去主持音乐节目吗?

  周瑛琦:应该说从小一点的房间跳到大的房间里面,我不觉得我是换跑道,而是换了一个更宽广的街。之前我做过很多风格的演出方式。

  网友:你平常会关注哪些杂志的新闻多一些?

  周瑛琦:国内外的都有看,比如说看时事杂志比较多,这都是和工作有关系。

  网友:你从开始工作以来,最大的心得是什么?

  周瑛琦:永远准备好,因为永远都会有突然发生的情况,希望你去接受挑战,永远不要犹豫,不要犹豫的条件就是你准备好了。

  网友:如果还有机会去改变的话,你还有没有打算过从事别的行业呢?

  周瑛琦:其实我做过很多方面的事情,我还做过体育新闻,是世界杯的时候,在台湾做的很火。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我可以做的这么火,因为做之前是一窃不通,但是做了之后,我发现从世界杯足球里面你还能看到各国民族的民族性,看到人性里面的美,看到人性里面哪里坚强,我就发现了体育为什么人们那么热爱它。

  不管是在体育新闻里面、还是在新闻里面,还是在娱乐新闻里,都可以把人性的东西提升到一个层次,让大家可以对世界人对自己有一个想法,这是非常好的。我未来的追求还是往大众传媒方向做一些这方面的节目,更加的有深度和哲理性或者是人性。(来源:凤凰网)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专题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004年09月20日18:05
鲁豫:结婚记2004年09月17日16:08
杨锦麟:那天的心情特别好2004年09月17日15:23
许戈辉扮"弹簧猪"助阵《迷宫》2004年09月17日15:21
阮次山兰州演讲流连忘返2004年09月17日15:19
柯蓝吴大维联袂明星慈善夜2004年09月17日15:18
相约李辉网络聊天:女人的春天2004年09月17日14:55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2004年09月17日14: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