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北京电视台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 > 正文
五星邀五环节目观众征集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4

  一,吴玮的征求观众话题:

  奥运会与志愿者:

  1、东、西方人对志愿者的理解有何不同?

  2、当奥运志愿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3、奥运志愿者的具体工作?

  奥运会与场馆:

  1、奥运会比赛完这些场馆如何服务于市民?

  2、奥运会场馆是更侧重于比赛还是赛后的利用?

  弘扬民族文化:

  1、奥运比赛是如何体现各国文化?

  2、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如何展现中华民族文化?

  二 ,张楠的征求观众话题:

  奥运会与体育明星:

  1 本届奥运会,你心目中最耀眼的体育明星是谁?为什么?你最想对他说什么?

  2 体育明星与演艺明星、歌星相比,在大众心目中有什么不同?

  3 如何看待体育届尤其是国外体坛中的“造星运动”?

  4 崇拜、追捧体育明星,你更看重他们的成绩还是形象?

  奥运会与克拉克精神:

  1、当你一直期望夺金的运动员失手时,你是什么感受?

  2、金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它是否不仅是一个人的荣誉更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荣誉?

  3、通常我们会更尊重和崇拜金牌运动员还是那些顽强拼搏多年却一直与金牌失之交臂的运动员?

  4、你觉得比赛时运动员应该如何调整心态?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是否也有类似的情况(临场发挥)?我们自己是如何处理的?

  三,熙萍的征求观众话题:

  奥运商机与百姓生活

  1: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政府利用奥运会创造了哪些商机?奥运会对雅典一般市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历届奥运会曾对主办城市的经济有什么促进作用,对百姓生活有什么影响?除去短期的泡沫效应之外,长期效应是否存在?

  2:北京的发展总是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国际性比赛的举办,北京在历届比赛中是否成功抓住了商机,促进经济,在即将举办奥运会之时,雅典是否能给北京留下一些经验和教训?

  3:奥运会以及历届体育运动会对一般北京人生活、就业的影响,如何发奥运财?畅想2008年。

  奥运会与妇女

  1:从雅典奥运会和历届奥运会女运动员创造的佳绩看如果没有女性,奥运会会怎样?

  2:“拼搏型的”和“美女型的” 女运动员,对社会具有怎样的价值和作用?

  3:生活中还有哪些领域,女性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韩旭飞的征求观众话题:

  第一块金牌:

  徐海峰零的突破对我们国家和民族带来怎样的深远的影响?雅典奥运徐海峰带领的射击还会给我们射下第一块金牌继续自己的神话吗?

  你对众多商家对第一块金牌的投入和炒作有何看法?你认为第一块金牌潜在的商业价值有多大?

  我们中国人讲究旗开得胜,对夺得首金看得特别重要。

  但西方人似乎并不太在意这点,美国就是一个例子。

  那么第一枚金牌的分量究竟有多重?换言之,东西方对其理解的差异有多大?

  如果第一枚金牌的获得者是你的亲属,你会建议他怎样处理金牌?

  你认为2008年奥运会怎样设计产生第一块金牌的项目?

  奥运与环境:

  有人认为因奥运而进行的城市开发有利于城市的长远发展,也有人认为因奥运而实行的一系列措施有丢车保帅之嫌,损害了平民的利益。你的观点是?

  2008年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怎样的改变?

  奥运的商业气息越来越浓,这与环保的非赢利性质是冲突的,如何解决这一矛盾?

  交通是一直令北京人头痛的问题。当2008年北京奥运来临时,你有何妙招令盛会期间出行顺畅?

  2008年的北京环保方面比较到位同时还有那些方面存在不足?

  奥运与安全保卫:

  一种纯粹的竞技和的浪漫主义的奥运被恐怖主义蒙上了一层阴影,亚特兰大和慕尼黑的惨案,雅典的军事演习,这些与奥运原意相违背,形成巨大反差,你如何看待?

  你认为“911”之后的雅典安全指数有多高?

  希腊公共安全部增兵3.5万 雅典安保突破10万,安全保卫的投入超过15亿欧元(相当于150亿人民币)也是二战后希腊军队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你认为这样兴师动众是否值得,你觉得北京会在这方面投入多少?

  你认为北京2008奥运应该在那些方面加大力度?

  佟增松的征求观众话题:

  奥运会开幕式:

  1、开幕式对整个奥运会有怎样的意义?

  2、韩国奥运会的主题歌是用英文唱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如果用英文或其他语言唱可以吗?

  3、奥运会开幕式很多国家都反映了本民族的文化气息,2008年奥运会我们应怎样体验出我们的民族文化?

  奥运会的商业运作:

  1、奥运会的商业化运作是否违背奥运会的精神?

  2、TOP赞助到底值得不值得?

  总结与展望:

  1、历届奥运会有那界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2、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如何体验绿色奥运这一主题?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京电视台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专题
 相关链接
视频-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第十七集实录2004年08月30日17:54
视频-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第十六集实录2004年08月30日09:33
视频-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第十五集实录2004年08月30日09:31
图文-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现场图片(23)2004年08月27日18:32
视频-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第十四集实录2004年08月27日17:50
图文-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现场图片(22)2004年08月26日16:20
视频-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第十三集实录2004年08月26日16:00
图文-BTV奥运系列之《五星邀五环》现场图片(21)2004年08月26日15: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