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法治进行时徐滔李利影王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8:15
法治进行时徐滔李利影王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栏目主持人徐滔


法治进行时徐滔李利影王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栏目制片人李利影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主创人员主持人徐滔、制片人李利影、副制片人王勇,于7月6日下午15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如果你想对这个栏目有更多的了解,想知道它台前幕后的故事,请参加聊天,和他们直接对话,请在这里留下您的问题,幸运的话你的问题将直接得到解答。

  《法治进行时》栏目简介:

  《法治进行时》栏目是北京电视台每天中午12:00在BTV-3科教频道播出的法制节目。这个节目开播于1999年12月27日,至今已整整播出了4年零6个月多,现在节目时长为30分钟,每天的节目内容如下:

  周一:信息和专题(现场目击)该节目是京城大案要案的侦破纪实。

  周二:专题(法治热线)该节目是帮老百姓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周三:信息和专题(现场交锋)该节目是与犯罪分子面对面的访谈节目,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固定播出的针对犯罪分子的访谈节目。

  周四:专题(法治纪事)该板块以庭审为依托讲述诉讼的故事。

  周五:信息和专题(现场提示)该节目是全国第一个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重演骗局提高人们防范意识的节目。

  周六:专题(法网追踪)该节目是征询犯罪线索、电视通缉犯罪嫌疑人的节目,这也是全国第一个电视通缉令节目。

  周日:专题(治安播报)该节目是将北京市每周总的治安警情、刑事类公之于众,并针对某一具体警情作出的具体分析及防范要领。该节目是全国第一个警情分析类节目。

  法治进行时栏目从开播到现在快5年了,制作节目超过了1000多期,而收视率从开播时第一期的0.2%上升到现在的平均收视率10.2%。日前,已稳定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所有节目排行的前十名,其中最高单期节目收视率达13.3%。同时,观众的占有率也在稳步上升,最高单期占有率超过了60%,平均观众率达到30%四年多来《法治进行时》做了诸多优秀的片子:

  2000年:《绑架幼童勒索案侦破纪实》、《公园门口的皮条客》、系列片《面对罪犯》;

  2001年:《西站劫持人质》、《9.5公斤特大毒品案侦破纪实》、《巨贪夫妇被判死刑》、《丰台袭警案》;

  2002年:《6.26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朝阳7.11枪案》、《北京警方破获建国以来最大一起制贩毒品氯氨酮案件》;

  2003年:《6.26之火》、《5.15杀人案》等等。

  2004年:《吴若甫被绑架案侦破纪实》、《6.26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

  四年多来法治进行时栏目获得多项奖项:

  2000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法制节目栏目二等奖;

  2001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共青团中央颁发的“ 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法制节目栏目一等奖;荣获第四届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制片人委员会颁发的“ 首届全国省市电视台优秀专栏节目”;荣获全国“三五”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奖;

  2002年:荣获司法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金剑奖栏目二等奖。《法治进行时》栏目主持人徐滔在本年荣获全国中青年记者的最高殊荣-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

  2003年:《法治进行时》被评为北京市2001年-2003年“严打”整治斗争先进集体,荣获全国第七届法制题材电视节(剧)目《金剑奖》专栏节目一等奖,《6.26之火》荣获第九届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法制节目奖特别节目类一等奖,

  现在《法治进行时》节目被誉为京城法制普法教育的窗口,很多电视观众都说从中了解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受到了生动的法制教育。

相关内容:嘉宾聊天室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