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京九晚报 影视周刊》:《东方全纪录》近日将登陆商丘

2004年06月04日18:23

  (摘京九晚报。影视周刊)本报讯 (记者 张冬云)一档深度记录中国地理和人文风貌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东方全纪录》,近期将在河南省台落地频道播出,而商丘电视台捷足先登,首先抢占了该片在河南区域的首播权。

  《东方全纪录》以传播自然和关怀人文情感为己任,通过精美绝伦的画面、生动有趣的文字来讲故事,涉及内容:人物、文化、探险、旅行、考古、风景、音乐、舞蹈、杂技、民俗及日常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由台湾著名摄影师和导演环绕中国两圈拍摄, 珍贵的独家影像纪实,全然体现鲜活的生命力,相信能深深震撼对生活充满好奇和期盼的人。

  基于对影像的注重和前瞻的眼光,《东方全纪录》投资千万,制作周期3年,在全程外景作业的节目中,采用国际级电影大师指定电影设备,不但是国内首度使用在外景纪录性节目,也是一种符合国际潮流趋势的作法。

  北京星灿烂影视公司总裁李晓辉先生告诉记者:“《东方全纪录》是艺术、智慧和真实的结合,对生活充满无限热爱的编导们站在真实的 第一线,用电影的手法将中国的东方之美和东方之奇体现的淋漓尽致。 纪录片是真实的追踪, 是电视的最高形态。它充满了真实和美好的元素。真实就是力量,只有具备真正的内在力量才可能彰显自然个性。美好则是人类的共同向往,全然体现真正的生命力。北京和上海的电视媒体试播了《东方全纪录》其中三集“梯田边的孩子”、“走进女儿国”、“鱼鹰”后,反馈热线接连不断,“梯田边的孩子”播出后有很多人到云南看望了梯田边带路赚钱的失学孩子,有的老板给村里盖了房子买了电视机。“鱼鹰”播出后更有一些人将电话打到电视台查询养鹰人地址,要和养鹰人一起干一番事业”。

  返回东方全纪录专题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精彩视频推荐
·2005视频推荐第1期
·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奖
·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
·新浪宽频高薪诚聘
·意甲 中超 CBA联赛
·篮球 F1 高尔夫 网球
·快乐新年DV有奖大赛
·经典DV短片回顾
·BTV《法治进行时》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