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正文
古道英雄外景地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4:07 维汉传媒
古道英雄外景地介绍
米兰古城


  地处若羌县城东80公里处,是敦煌到若羌或格尔木的必经之路。

  兰曾是汉代伊循城的故址。根据史料的记载,在公元前77年,汉朝就应楼兰王的请求,派遣司马一人率领士兵40人到伊循屯田。伊循的土地肥沃,令屯田的成绩斐然,也令司马不久之后即被升迁为都尉。现今,沧海桑田,风物早变,屯田的遗迹也被淹没在茫茫的荒野衰草之中,只有考古工作者方能辨以其迹。

  米兰的废墟中还藏有多处的寺庙、佛塔、屋舍的废墟残迹。寺庙之内还曾发现过带翅膀的天使像,颇令人称奇。现在,在废墟之中还可见到佛龛、坐佛的下肢、壁画残迹及零星的房屋构件。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座高20米,建于公元7世纪至8世纪的土城堡,其城堡的下面是数间长方形半地穴式的房屋。

  米兰废墟曾经出土过木简、木牍、木碗、骨刀、丝绸、瓷器残片、陶瓷、纺轮、毯子及唐代著名的《坎曼尔诗签》等宝贵的历史文物。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